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下一站,宇智波集团 ⑨ (架空,有子,非怀孕生子文)

——————————⑨——————————

周末的宇智波集团,也有不少加班的职员,因此,侧门是开着的,但保安很尽责,查的非常严。面麻带着两个陌生人,正想着要不要先联系他父亲时,保安却放行了,殊不知,除他之外,别人根本看不见鸣人和卡卡西。

面麻带着鸣人卡卡西走进电梯,按了他父亲在的楼层。鸣人一看到数字的数字,就激动紧张起来,佐助曾说他选择“37”层办公,是因为那个数字代表着他俩,可以说生活中遇到带数字“37”的,佐助都会非常在意。鸣人想见,却又怕见到佐助,毕竟,13年了,佐助已经37岁,怕是不复当年的模样,而他自己却还是丝毫未变,佐助心里会不会有落差?他看自己一眼,就把自己推出门外?

鸣人的胡思乱想中电梯到了37层,门打开时,面麻第一个走出去,然后就激动地对着外面喊,“爸爸,你在办公室吗?我舅舅来了”。

卡卡西轻声地提醒鸣人,“我说,鸣人,你就这么骗他?”

“他的思想里,照片里的我才是他母亲,如果我告诉他真相,他会崩溃的,之后再慢慢说吧。”

“……那你好歹解除法术现身啊,你这样,佐助是没法看见你的,再者说了,面麻看见了,佐助看不见,这会很诡异的。”

鸣人犹豫着,解除了隐身术,和卡卡西一前一后地走出电梯,跟着面麻走过去。

佐助办公室的门已经打开了,人还没露脸,倒是伸手按在面麻的头发上,将他拉进门里。

“舅舅?哪个舅舅?”

“他说他叫漩涡长门。”

“长门?”

佐助记得那个外表弱气的红发男人,鸣人的兄长,早年就跟一只同性的橙色狐狸结婚了,由于神力强大,在上面的职位很高,少有时间待在族里,更何况跑到人间?佐助不觉得他和面麻在长门心中有多重要的位置,鸣人离开之后,狐族可没有一个人来过木叶,他连打听鸣人消息的机会都没有。

“是的,爸爸,”面麻拉着佐助的手,后退到门外,看着紧随其后的两个人,面麻指了鸣人,“你看,真的是我舅舅,跟妈妈长那么像,绝对不会错了。”

佐助不敢相信地望着逐渐走近的鸣人,他看起来丝毫未变,依然是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他有些害怕这不是现实,而是太想念鸣人而得了幻想症,甚至连面麻的到来都不像真的,因为面麻有5年时间没在周末时候看望他了。

“佐助,好久不见了,可以,单独聊聊吗?”

鸣人还不想让面麻知道真相,他想跟佐助商量下对策,他假装平静,伸手拍了下佐助的肩膀。

佐助听着鸣人的声音,感受到他拍在肩上的力量,才敢相信眼前是鸣人本人。

卡卡西不等佐助发话,便伸手圈着面麻的肩膀,将他带走了,尽管面麻喊着他还有好多问题。

“怎么,佐助好像不欢迎我啊,那我走好了……”

“不要走,鸣人,”佐助连忙将人拉进怀里,紧紧地抱着,再次感受到鸣人身上的温度,一时哽咽。他手上的字,再也没有出现,他也隐隐地觉得两人此生没有机会再见了,却又不甘心,于是,就这么孤单地等下去。

鸣人对佐助不住地道歉,因为他的突然消失,给佐助带来的无尽伤痛和等待……

佐助从不曾想过责怪鸣人什么,只要他安然无恙地回来就好,13年,鸣人终究没负他的等待。

佐助是凡人,没有鸣人引路,他永远也抵达不了鸣人的住处,所以,在鸣人走后,他马上想起了鹿丸也是神仙,便去找他帮忙。结果鹿丸一家也凭空消失了,最令他震惊的是鹿丸家的房子,也全都被高大的树木取代,仿佛从不曾存在过一样。如果不是怀里抱着面麻,佐助一定会认为他之前是活在梦里。

“对不起,我只是没有力量了,不想让你看见我的原形,而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化为人,不想让你白白等一辈子……”

“真傻,你以为自己走掉了,我就会放弃你吗?不可能,宇智波佐助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放弃’二字。”

“……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道歉,只想听你的承诺,永远不再离开我,我要你发誓!”

鸣人这次回来,本就没打算再离开佐助,为了让他放心,立即发了誓。佐助还是不放心,问他手上的字消失之事。

佐助手上的字,跟鸣人的力量是相呼应,因此,鸣人丧失力量时,字也就跟着消失了。若想字迹再现,须鸣人再次施术,当然,佐助绝不可能放弃任何一个靠近鸣人的机会。

佐鸣二人交谈的时间太久,面麻等急了,他多次想冲进佐助的办公室,愣是被卡卡西堵在外面,气的眼睛都红了。

终于,佐助办公室的门开了,面麻连忙冲进去,拉着鸣人的袖子问他的母亲在哪里,什么时候可以见到母亲。佐鸣对望一眼,鸣人说,他母亲在一个偏远到现代文明到达不了的地方,再过几天,他会亲自带他母亲回木叶。面麻非常失落,但,这么多年都等了,也不在乎几天的事情了。

这天,自佐助住进办公室以来,初次走出宇智波集团的大门,外面的世界,比他站在窗口看到的变化还大,他像刚回木叶的鸣人一样,竟是没办法立即适应。

当年,鸣人之事,佐助对家人讲了实情,虽然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联想着年纪仅比富岳小8岁的水门夫妇,比年长富岳7岁的纲手自来也,样貌却像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确实的不合常理,不由得不相信佐助的讲述。关于佐助听到鸣人的名字就发疯,这些都是外界的谣言,宇智波家的人,只是不想刺激佐助,故而一致不对佐助提鸣人的事情。

此刻,鸣人跟着佐助回来了,全家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曾经,他们查过很多古书,上面说神仙也会死,比如,遭遇袭击、剔除仙根等,他们都以为鸣人不在了……

美琴喜极而泣,却在佐助的示意下,不得不改口喊鸣人为“长门”,对于不知情的宇智波来说他们一直以为男版鸣人是女版鸣人的哥哥。因此,鸣人以长门的身份回来,丝毫也不用担心谎言穿帮之事。

第三天的时候,鸣人和卡卡西一起离开,说是将面麻的母亲带回来。面麻信以为真,整整一周,他都在兴奋和期待中,周末在见到女版鸣人时,他甚至顾不上“长门舅舅”没有一起回来这件事,更是扑到他怀里大哭起来。

佐助担心鸣人变身太久,又要像上次一样法力耗尽,变回原形,或者消失不见,便让他对面麻讲实话,但,鸣人坚决要等一段时间,至少要让面麻先开心几天。

然而,某天晚上,鸣人刚变回男儿身,面麻就推门而入,给佐鸣来了个措手不及,小孩特别生气父母对他的欺骗,哭着离家出走了。


——————本章完——————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