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下一站,宇智波集团 ⑩ 【终章+后记】(架空,有子,非怀孕生子文)

——————————⑩——————————

鸣人在的话,面麻离家出走仅仅是动下手指都能解决的事情,但,心伤是他没办法用法力解决的。

面麻的哭诉中,佐鸣得知他为了抓鸣人的把柄,已经等待了整整一周。

一周前,面麻放学回家,在家族小区大门口,遇到了一个红发的俊秀男人。那男人自称漩涡长门,面麻的舅舅,鸣人的哥哥,他有样东西要面麻转交给鸣人。面麻从未见过他,况且他认识的漩涡长门舅舅是男版鸣人的形象,所以,他将长门当成了骗子。

长门不知道鸣人和面麻还没相认之事,一不小心将鸣人的底给揭了,还特别生气鸣人居然有了丈夫和儿子忘了哥哥。他从口袋里拿了个盒子,朝面麻手里一塞,说“不相信的话,你去问鸣人好了,这个东西拿给他,告诉他,一旦戴上后,最后不要取下来。”然后,长门就气呼呼地离开了。

面麻无心管盒中之物,他也觉得长门不会欺骗一个小孩,何况他还是长门的外甥?然而,退一万步讲,他母亲更不会欺骗他啊?可是,他仔细一想,发现自他母亲出现后,金发的“长门舅舅”再也没有现身,他曾说过跟母亲一起回木叶的。

面麻越想越不对劲,他的母亲和金发的“长门舅舅”样貌太像了,除了头发和身材,简直就是一个人。再有就是他母亲是父亲的妻子,住在一起很正常,可是,金发的“长门舅舅”在家时,也跟他父亲睡在一起。那个时候,面麻完全没多想,现在一回忆,满满的都是不对劲。

面麻开始了对佐鸣的暗中观察,门外偷听,但,每次都在关键时刻被打断,要么祖母跑来给他盖被子,要么大伯催他睡觉,或者是祖父习惯性地睡前看他一眼。他努力了一周,终于在今晚逮住了机会,在他听到佐助说“面麻睡了,你快变回来”时,他已经相信了长门的话,但,他必须要亲自抓住他们的把柄才行。面麻强装镇定地等着里面的动静,听到鸣人说“果然还是变回来更舒服”后,他猛地踹向了门。十二三岁的少年,力气说不上很大,但,面对自家卧室的木门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

佐鸣完全懵掉了,他们愣愣地望着怒气冲冲的面麻,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瞬间凝固的气氛。

“骗子!你们俩都是骗子!拿我当三岁小孩耍,我讨厌你们!”

面麻并不是接受不了父母全为男性,他只是气愤两人的刻意欺骗。面麻哭着跑了出去,还把听见动静而出来看情况的鼬撞了一下。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择日不如撞日,佐助坦白长门说的都是真话,但,他们并没有打算一直欺骗面麻,只是希望找个合适的机会。鸣人变身损耗法力,他不想鸣人再出意外了,所以,每天催他早早休息,好尽快恢复真身。

鸣人担忧的是面麻的身世,怕他接受不了自己是两个男人的儿子,所以,为了让面麻好受些,他说了句,“其实,你并不是我和佐助生的孩子。”

一句话止小儿哭泣啊!

一句话,两个人有两种理解!

面麻傻了,原来,他不是父母亲生的孩子!

佐助则满脸灰白地望着鸣人,那面麻是鸣人和谁生的?

鸣人并不知道他已经惹了事儿,自顾自地说着过往,“抱歉,面麻,抱歉,佐助!”

两句道歉的词语连续出口,父子俩只觉心脏被捅了数刀一样的疼痛,佐助更是一把揪着鸣人的衣领,咬牙切齿地问,“他(她)是谁?”

鸣人的脑中自动将TA翻译为“面麻”,还以为佐助追问面麻的底细,他有些心虚,怕佐助从此改变对面麻的看法,“你先答应我,不论听到什么,都要像往常一样地疼爱面麻。”

越描越黑!

佐助不只是心痛,他的头也开始痛了,他不知道鸣人到底懂不懂人间的伦理道德,竟然要他答应像往常一样地疼爱“情敌”的孩子。这简直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他曾经亲手照顾面麻7年,后来的6年,虽然多由父母和鼬照顾,他也一直把他放在仅次于鸣人的位置上。

面麻几乎要坐不住了,他果然不是亲生的,既然不是亲生的,他根本没必要继续待在宇智波家族添乱,更不用佐鸣为难。然而,离开之前,他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他要去寻找他们。

“不论说什么,我都可以承受,”面麻竭力展现出他稳重成熟的一面,心里却泪流成海,多年来,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佐鸣亲生的孩子,“真的!”

“对不起,面麻!”

鸣人拉开佐助的手,转而将面麻揽在怀里。这让佐助非常的难过,他觉得在鸣人的心中,自己根本比不上面麻的地位。这个时候,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吧,可是鸣人把面麻抱在怀里,却拉开了他的手。

“还记得我曾送你的玉笛吗,佐助?”

当然记得,那是鸣人送他的第一件礼物,据说,那支玉笛从材料到制作,均是鸣人一手包办。玉笛送到佐助手上,他更是宝贝的不得了,平时都随身带着,连最尊敬的哥哥鼬都不许碰一下。只是,后来,鸣人回族里时,将玉笛要了回去,当时,佐助不懂他的做法,现在想来一定是鸣人后悔将玉笛送他了。

“怎么了?”佐助倒想知道鸣人怎么处理那支玉笛的。

“母亲隐晦地说她想抱孙子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打算,不论耗费多少的法力,一定要有个孩子。我是真的生不出来孩子,却也不想让你跟别人生孩子,所以,我试图寻找一件有灵性、且只沾有我们俩气息的物品。苦思冥想了许久,我找到了它,那就是我赠送你的玉笛。我应该说过的,那送给你的笛子从采料到制作,都是我亲手完成,只沾了我的气息。你也说它到你手上,不曾给别人碰过一下,所以,我想,这大概是唯一的选择了。”

玉笛也曾是一块普通石头,吸收了上亿年的天地精华,才有了灵性,变成了稀有的玉石,遇上鸣人,大概是一种机缘。鸣人通过多日的实验,最后用他法力,将玉笛放在符阵里,努力了九九八十一天,才将沾有佐助和他的气息的玉笛,化为一个拥有独立的灵魂和思想的婴儿,也就是面麻。

鸣人为了面麻的诞生几乎耗尽了法力,所幸他的样貌受佐鸣气息的影响,长得简直是两人的结合体。鸣人在面麻出生后,曾带他到人类的医院做体检,他想知道这样的面麻,能不能过现代医学的大关。万幸的是面麻就像他和佐助亲生的孩子一样,不仅外形像他们,连他的骨子里流的血液,也被现代医学证实为亲生子。一切准备妥当后,鸣人带面麻从雷之国搭乘飞机,回到了木叶。

所以,面麻的真身,是一支玉笛!

一时间,鸣人的话让父子俩反应无能,这不只是非亲生的问题了,而是面麻根本不是人类,连亲生父母都无从知晓。

许久,佐助想扇自己一巴掌,他竟然怀疑鸣人背叛了他,而面麻则鼓起勇气问了句,“那我是妖怪对吗?”

鸣人一下子将面麻拉到他正对面,两人对视,他皱着眉头说,“面麻怎么能这么说呢?你可是我寻找了很久的一块稀世宝玉,向来都是仙家的宝贝,怎么会是妖怪呢?”然后,鸣人猛地转向佐助,“喂,混蛋,你也说点什么啊。”

佐助从愣怔中回过神儿,抬手摸着面麻的头发,“鸣人说你不是妖怪,那肯定就不是了,因为他是神仙,一眼就可以分辨出妖怪,所以,你也不要胡思乱想了。虽然你只是一块,一支玉笛,还是通体绿色的玉笛,化为人形却有着我的黑发,鸣人的蓝眼和狐须,多年来的体检报告,都显示你是我的孩子,那就证明你就是我亲生的,也是鸣人亲生的。以前怎样,以后也是怎样,我不会因你是个小神仙,就选择在你惹事后放弃揍你的屁股,因为我是你爹,而你是我的儿子。”

说着,佐助的手滑下来,拧了下面麻带着婴儿肥的脸颊,把他拉进怀里,然后将鸣人也带进怀里,啊,说起来,最该伤心的是他吧。鸣人和面麻都有无限的寿命,而他不过是一介凡人,并不能陪伴鸣人面麻多长时间,最终,还是会死去。

绝不会让你死的,佐助,鸣人有他的打算,他知道这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不论怎样,他们一家三口都不会再分开了。



♚♚♚♚♚♚♚正文完♚♚♚♚♚♚♚

——————————后记——————————

后来,面麻想起了长门让他转交鸣人的小盒子,便从抽屉里拿出来,给了鸣人。

鸣人疑惑着打开了盒子,一见里面的东西,双眼瞬间亮起来了,原来是婆婆的祖传宝物晶石项链,他激动的就差大声欢呼了。

鸣人把项链拿出来,要给佐助戴上,后者看着湖蓝色的柱形晶石项链,款式简洁外表美观,但他闻到一股脂粉香味,觉得这是女人的东西,于是非常的排斥。鸣人可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一番努力下,佐助败下阵来,不情不愿地戴了项链,在看到面麻嬉笑时,他一个白眼丢了过去。

佐助已经37岁了,平时还好,不怎么显年纪,但,每当早上跟鸣人一起洗漱照镜子的时候,年龄差就出来了。他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当鸣人的父亲,不,鸣人的父亲看着也就20多岁的样子,他比鸣人的父亲都老。总有一天,他要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牙齿掉光的糟老头,而鸣人依然是刚成年的模样,佐助为此闷闷不乐了好久。

面麻大学毕业后的暑假,恰逢他的生日,祖父母张罗着给他办了个生日和毕业庆祝会。这么重大的事情,族里的人都来参加了,甚至有负责国外分公司业务的族人,也专程赶回来。这其中有一个人叫宇智波月,他和佐助同一天生日,却比佐助小了整整15岁。

月在大学毕业之后,跟着父母去了国外,除了结婚的时候,他已经很少回木叶了,跟佐助也是多年未见。他见到佐助时,特别的诧异,依理,佐助已经45岁了,但看着跟他差不多的状态,连根白发都没有。

月开玩笑地问佐助怎么保养的,结果获得一句——没有想过保养的事情。月说周围跟佐助同龄的人,基本都有了白头发,鱼尾纹,佐助却没有,真是稀奇。当他见到了现在的鸣人——当年在佐助的订婚宴上和他“私奔”的少年时,更是震惊不已。月曾听说男女鸣人是兄妹,女鸣人生下面麻后没多久就不在了,后来男鸣人跟佐助在一起生活,依照月当年的记忆,男鸣人就算跟女鸣人为龙凤胎,那他也该跟佐助同岁。可是,一副少年人的模样,跟面麻像兄弟似的怎么回事啊?有那么一瞬间,月怀疑眼前的鸣人是曾经的男鸣人的儿子。

自37岁与鸣人团聚,佐助被镜子中两人的年差伤到,他已经很久没照过镜子里,这次听月夸赞他年轻,不由地在宴会后鼓起勇气照下镜子。还是原来的模样,除了衣着,整体跟当年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他特意凑近镜子,没有眼纹、抬头纹,拨拉着头发——没有白发,佐助唯一的答案是他沾染了鸣人的仙气。

其实,这是项链的缘故,佐助身体状态在他戴上项链的那一刻起,便不会再发生变化,仿佛他身体所处的时间被封存静止了一样。纲手婆婆很疼爱鸣人,她不想鸣人因为佐助的离开而伤心,或者做出逆天命的傻事,故而,将她的祖传项链托长门转赠给鸣人,用于帮助佐助获得无限的寿命。

佐鸣面一家三口青春永驻这种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的人会越来越多,这是相当不利的事情。因此,几年后,富岳美琴先后辞世,佐鸣便带着面麻和鼬离开了宇智波家族,去往鸣人的族地,再也没踏入人间一步。



————————全文完————————

【PS:我就知道自己写着写着就没有了最初的耐性,中间和后来的部分,真是不能看了,但也懒的修改,我果然已是懒癌晚期了。】

评论(1)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