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蓦然回首 第3章(古架,短篇)

设定:
佐助年长鸣人6岁,鸣人16岁。
玖辛奈跟长门是姐弟(话说,原著里,他俩也差不多这种关系了,一两人同族,玖辛奈年长长门5岁,二玖辛奈是自来也弟子水门的妻子,而长门是自来也的另一个弟子。)

预警:
鸣人已婚(形式),
原创人物:木村幸盛,(设定:武将,战神)


3.
夜里,将军进来时,鸣人已经睡着了,他摸黑走到床前,坐在床沿上,发了一会儿呆,这才脱掉外衣,躺进被窝里,跟鸣人睡在一起。

早年,父亲事情繁多,教导鸣人的担子,落在将军身上,鸣人跟他的关系是最好的,跟他同吃同睡,每回他出现,身后一定跟着鸣人,然后鸣人身后跟着光辉两兄弟。那时候,父亲刚刚续娶乳娘,他记得,有一回战斗,他获胜带兵回城,鸣人跟城中百姓一起欢呼,还挤在最前面,发色那么亮,他一进城就看见了,却故意当做不知情,就等着鸣人。鸣人他们步行,偏又人小步伐小,满头大汗地跑回来,已比将军回家晚了差不多半个时辰。鸣人一见兄长,立即扑过来,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还得意地说,“哥哥,鸣人和光哥辉弟都在队伍里呢,你居然没有发现我们,好笨好笨!刚才,哥哥骑在大马上好威风,鸣人以后也要像哥哥一样,做最厉害的将军!”

鸣人曾经那样地亲近他,崇拜他,究竟,从何时开始,一切都变了呢?他跟父亲挚友的女儿惠子成亲的时候?还是他不再推拒趋炎附势者所谓的“结姻亲”?鸣人曾在他娶第八个小妾时,当着乳娘、光辉兄弟和惠子的面指责他一回,说他变了,外面的人都在传他好##色,讲他的话里,有一半是不好的!

若不好##色,引起百姓不满,战功赫赫的他,就是下一个波风水门!

这些,鸣人永远不会懂,他亦不想让鸣人懂这些污秽!

“……哥哥?”鸣人的手被攥住时,顷刻间,他便惊醒了,定睛看向旁边,不确定地问了句。

“嗯,再过两日,你我二人便要去京城面##圣,前些日子,虽当着太##子的面成亲,骗过了他,但,面对阅人无数的圣##上,怕是不好应付。今日起,你我二人吃住一处,等面##圣归来,俱各恢复平常就好。”

鸣人犹豫地望了将军一眼,问道,“那我也要像嫂子她们一样喊你‘夫君’吗?”问罢,他一阵恶寒,马上说道,“我还是喊‘将军’吧。”

“……别漏出破绽就好。”

“我时常练习的说……哥……将军你的手太热,我手都出汗了,可以不握在一起吗?”

“不行,你要适应。”

“哦,好吧。”

“另外,还有一事,此去京城,路途遥远,我这边的一干武将,公职在身,需随时听候召见,不便跟在你们左右,因此,我找了一位旧友,专职做你们的护卫。”

“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不就是京城嘛,有什么了不起,可恶,不要老拿我们当小孩子看啊,你像光哥这样大时,都成亲了。”

“我这样大时,早打了几百回仗,你们尚未踏进过战场,拿什么跟我比?”

“哼,分明是你看不起人,你若准许,我们早打几回了……”

“少啰嗦,这是命令,没有你争论的地儿……”

“哼,又来了。”

次日晌午,鸣人便见到了将军的旧友,一个化名叫“鹰”真名宇智波佐助的英俊男人,他察觉佐助有些眼熟,待仔细回想了,方才记起他跟佐助在初云酒楼见过面,对方还冲他一笑。原来,这人是兄长的旧友,鸣人对佐助颇有好感,尤其是他腰间的佩剑,一看就是好物,打听后,方知此乃名剑草薙。

鸣人想借去耍,那佐助像是纯心跟他玩笑,取了草薙剑,朝鸣人眼前一横,微微笑道,“你若接了我这祖传宝剑,可是要给我做媳妇的,因为我得遵从祖训,这剑不能给外人观瞻玩耍。”

“……那我不要玩你的剑了,”鸣人嫌弃地甩甩手,转到将军身边,摘了他的佩剑,“这是御赐的名剑,我要跟你比比看,到底哪个厉害!”

大概是将军也有意试探佐助的功夫,看佐助配不配接鸣人见他舅舅,见鸣人拔剑朝对方冲过去,并不阻拦,反倒兴致盎然地坐在一旁的石头上观战。

佐助一见将军的举动,聪敏如他,瞬间了然,这是在试探他呢,那他自然也要好好表现一回。可是,鸣人并不好惹,他实战经验不多,基础却打的牢,再加上骨子里带着的天赋,功夫学的极快,在这城里,他也是仅次于将军的高手了。

不过,此时的鸣人跟佐助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几十个回合下来,佐助赢了,将剑架在鸣人的脖子上。他稍转手腕,削了鸣人一撮金发,又在发丝落地前,用剑挑了过来,抓在手里。

“战利品!”

刚才,佐助的“宝剑”和“媳妇”言论,将军已是有些不悦,这回,佐助更把鸣人的头发削了一撮,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岂是随意损伤的?从古至今,削发的情况分为以下几种,削发明志表决心、作为情##人间互赠的信物、惩罚等,但,鸣人远不到以上程度,简而言之,佐助不该削鸣人的头发。

谁知,将军刚站起身,鸣人已自己割了一撮头发,信誓旦旦地对佐助说,“不就是削头发嘛,有什么了不起,鹰,早晚有一天,我要打败你,削你的头发作战利品,让你亲口对我承认你输了!”

“呵,可别让我等太久!”

“岂敢?”

“傻子!”将军从鸣人手里拿回他的剑,劈手夺了那撮断发,“头发能是随意削的吗?下次再敢这样做,决不饶你!你还不进去梳洗,傻站着做什么?”

“哦?哦!”

鸣人赶紧跑走了,将军转而望向佐助,说了句,“不管他母亲曾与你母亲约定过什么,都不该拿此框定他的未来!我只答应你带他与舅舅相认,可没答应别的事情,这次去往京城,凶多吉少。对于他的身世,绝不可提半个字,他不善撒谎,不如什么都不知道的好。”

“卡卡西也会一直跟着!”

——第3章完。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