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彩云易散终有聚 下(1)

♚♚
设定:(现代架空,私设较多)

①第一世:神仙佐×神仙鸣

②第二世:大学生佐×大学生鸣

③有面麻,有鸣子

④本文是突发脑洞,前世梗来自于《西游记》中奎木狼星君和百花羞公主的cp,但本文佐鸣有做改变。

⑤以博主的性格,这文肯定要有副cp的。

⑥欲看上篇和中(1和2)篇,请往前翻。



此刻的宇智波一家,正在大眼瞪小眼——实属无奈。

佐助一怒之下跟面麻要了带土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质问他前因后果。面麻,小白,鸣子还有“照片”之事等。

小白属转世,照片是他用来安慰面麻的东西,鸣子的情况,他不清楚,但,想来也不过是障眼法罢了。

带土着重说了面麻的事情,他属于重生,但,身体却不是自己的,而是带土雕琢的面麻等身玉像。面麻被杀时怨气太重,两个阳魄找不回来了,所以,至今为止,带土仙气震慑的范围之外,面麻时常看见鬼魂,还有随时被鬼魂俯身的可能。

另外就是面麻成为真正的“人”之前,周围不要有女性,因为女性为阴,若阴气太重,容易招鬼魂,对他的阳魄聚首非常不利。否则,除了看见鬼魂,容易被鬼魂俯身的副作用之外,面麻可能一直都是12岁的模样,不会有机会长大。

佐助有前世的记忆,他自然知道魂魄之说。

人有三魂七魄,人要死时七魄先散,然后三魂再离。生病时就是和魄散了,故要用药物去阻止它散发.如果魄散了就容易鬼上身。 ①

人的精神分而可以称之为魂魄,其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其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②

魂为阳,魄为阴。其中三魂和七魄当中,又各另分阴阳。三魂之中。天魂为阳,地魂为阴,命魂又为阳。七魄中天冲灵慧二魄为阴为天魄,气魄力魄中枢魄为阳为人魄,精英二魄为阳为地魄。③

三魂当中,天地二魂常在外,唯有命魂独住身。天地命三魂并不常相聚首。七魄中两个天魄两个地魄和三个人魄,阴阳相应,从不分开。④

不过,当年,带土很不喜欢自己所在的宇智波家族,反倒跟其他神族仙族走的近,所以,他同情面麻的经历,帮面麻重塑身体,还把送面麻到鼬身边,已是奇迹。



“鼬,面麻来这里,带土同意?”

“这是木叶珠心算协会的安排,协会希望我们三人多多交流,训练,所有一切为国际比赛让步的事情,则由协会负责。对了,每周一次去协会报道,参加测试。”

“珠心算协会里有女人吗?”

佐助只在意面麻能否像个普通孩子一样成长,他可不关心珠心算的成绩。

“有几个。”

“那面麻就不要……”

鸣人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打断了佐助的话,他说了句抱歉,拿出手机见是鸣子的电话,这才想起来鸣子还等在下面。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朝着阳台去,边走边通电话。

“估计还要很久,你要是等急了,就上来吧……”

“吊车尾的,谁的电话?”

“啊,鸣子,我妹妹……”

“妹妹!不行,不能让她上来!”佐助难得地慌了神儿拔高了声音,他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因为她是女人,所有女人都不能靠近面麻。”

这个儿子本来就来的莫名其妙,没有前世记忆的鸣人,除了同情心,以及帮助面麻聚集阳魄外,还真不知道该拿出别的感情给面麻。可鸣子不同,她和鸣人是双胞胎,前18年朝夕相处的亲兄妹,血脉至亲,再说,她也是面麻的姑姑,佐助竟然如此对待鸣子,这让他无法抑制心中的怒火。

“鸣子,先挂断,一会儿打给你。”鸣人挂断了鸣人的电话,一改温柔的语气,怒气冲冲地对佐助说,“当然,宇智波佐助,这是你家,你想让谁来谁走是你的意愿,然而,鸣子也是面麻的姑姑,难道她连见面麻一眼的资格都没有吗?”

鼬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注视着佐助的反应,而面麻则害怕佐助跟鸣人吵起来,紧紧地抱住小白,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我不是这个意思,但,鸣子是女人……”

“还有,你每天上班,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去往公共场合,哪里都有女人,你能避免沾染阴气?”

佐助淡定地反驳,“我可以不去上班,也不外出,只在家里陪伴面麻,十丈之内,不准任何女人靠近他。”

“呵,以你这么说法,就是我妈见到面麻,也得十丈外绕道走了?”

佐助有些语塞,鸣妈跟鸣子不同,毕竟是岳母大人(未来的),他不置可否,鸣人见他沉默不语,忽然气笑了。

“你以为鸣子不上来,四周就没有女人了吗?楼上楼下隔壁邻居,难道没有一个女人吗?”

佐助不是语塞这么简单的事情了,他觉得自己被扇了一个火辣辣的耳光。

“怎么不反驳了啊?你自己都是个长得女里女气的小白脸,说不定阴气更重。”

佐助咬牙切齿道,“你说谁小白脸?漩涡鸣人你敢再喊一遍试试。”

他俩已经吵成这样了,不会要打起来了,小白,面麻甚至想好了,如果他俩真打起来,他立即冲到中间,同时,心里也在默念“求你了,不要喊”。他求助的目光看向鼬,而后者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他也只能安静地坐着,静观其变。

“我就说你呢,小白脸!!!”

“念在你是前世鸣人的份上,我忍了你,但,不要蹬鼻子上脸……”

“谁稀罕前世今生,本大爷现在是男人,笔直笔直的男人,对你这个小白脸毫无兴趣,不,岂止是没兴趣,你简直是我最最最讨厌的人,混蛋!”

“呵呵,”佐助冷笑着,双手握拳,“很好,漩涡鸣人,你成功地激怒我了!这辈子,我们俩之间的事情,唯有一个方法可以解决,那就是打一架,打到你服气为止!还有,不知道我没有说过,我也最最最讨厌你漩涡鸣人!”

“哟呵,谁怕谁啊?我要把你另一侧脸也打了,正好对称,好看!”

“鸣人君,不要跟佐助一般见识,他就是嘴欠,我代替他道歉,而且,面麻跟前打架,不太好吧。”

鼬没料到两人来真的了,佐助这么容易就动怒,他很意外,而鸣人把手机都扔到了鼬旁边的位置上。他起身劝鸣人,佐助却指责他随意道歉,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还说他可不承认之类的。鸣人感觉佐助对好心劝架的鼬哥太过分了,两人之间的战火越烧越旺。

面对越走越近马上就要打起来的的两人,面麻实在坐不住了,他泪流满脸地站起来,大吼一声,“既然给你们添麻烦了,那我可以离开,可以马上回雨之国找爷爷!”

面麻一嗓子把佐鸣二人吼的愣在原地,他看看面麻,再看看彼此,同时转移了视线。

面麻吼完后,蹲了下来,呜呜地哭的很伤心,鸣人不记得过往,却也觉得小孩哭的可怜,他有些心疼。佐助觉得面麻的哭声像无数把刀,一刀刀地凌迟着他的心脏。

“对不起,面麻,”佐助快步走过去,跪在地上把面麻抱在怀里,“爹爹错了,不要离开好不好?对不起……”

鸣人和鼬可以发誓,迄今为止,他们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柔情,这么小心翼翼,这么低声下气求人的宇智波佐助,跟平时简直判若两人。两人谁都不说话,静静地等待面麻的情绪稳定下来,同时,鸣人自责当着面麻的面儿跟佐助吵架,而鼬怪自己劝架太晚。




其实,鸣人已经想好了应对策略,首先是让面麻搬到自来也家里住,他那里院子大,阳光充足,鬼魂最怕这个了,而且高高的院墙可以将女性跟面麻隔开。其次,左边奈良家,右边猿飞家,两家多男性成员,可以为面麻压住阴气。第三则是自来也家大,鸣人回去后多打扫几个房间出来,佐助,鼬也一起过去,趁着暑假,他可以多叫几个兄弟常来家里陪面麻玩。至于鸣子,她一个女性,只要不离太近,完全没影响。

刚才一吵架,竟把重点给漏了,一开口就变成了伤人的话。鸣人挺懊悔的,却也不想跟佐助服软,他悄悄地示意鼬,两人一起离开,去了鼬的房间。

眼下的情况,面麻在哭,佐助情绪也差到极点,鸣人觉得与其在这里无用功,不如先回自来也那里打点一切。这件事非同小可,他需对父母家人都说清楚,还有朋友们,虽然大家关系非同一般,却也不能平白无故地耽误人家一个暑假。

鼬听完鸣人的计划,非常的赞同,佐助那边,他会处理好的,但,他更希望鸣人主动和佐助深入交流,毕竟,将来的事情,需要两人一起努力。

鸣人路经客厅时,佐助抱住面麻坐在沙发上,面麻的怀里还抱住小白,他们一致抬头看过来,鸣人有些慌,虽然他也不知道慌什么,他也没做什么亏心事。

“你要去干嘛?”

鸣人本想着怎么跟佐助面麻开口,毕竟,刚才那个情景,就差动手了,再跟他们讲话,实在太难为情了。虽然佐助的口气不怎么样,但,至少开了个头。

“跟鼬聊些事情。”

“那里现在朝外走?鼬不在外面吧。”

“……我回家不行吗?”

“你打算抛弃我们?”

抛弃?鸣人觉得佐助是在指责他抛妻弃子的丈夫,有些好笑,佐助可是个男人。面麻一副诚惶诚恐的小模样,鸣人不想再惹这孩子哭,认真对佐助解释了,“我只是回去准备一下,有许多事情要安排,具体的,鼬哥会告诉你,我先走了,电话联系。”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面麻,你放心,我决定不会离开你太久,说到做到是我的原则。”

面麻望着鸣人离去的背影,又流了一波眼泪,他觉得鸣人一点也不喜欢自己,也许,还希望他从来没有出现过呢。面麻的这个想法,在他被带到自来也家时,完全证实了。



之前,带土曾说晚上的时候,鬼魂出没的旺盛时期,尤其是月圆之夜,最好身边有人陪伴。因此,自面麻来到自来也家,佐助便要求鸣人跟他一起睡面麻房间的榻榻米。鸣人立即拒绝了,他和佐助可以轮流陪伴面麻,而不是必须三人睡在一起。佐助也立即反驳他,两个人的力量胜过一人,鸣人的拒绝,是不是意味着他根本不在乎面麻呢?鸣人气坏了,他绝对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不想跟佐助同处一室。鸣人越是这样解释,佐助偏要将他往面麻的话题上带,最终,他答应了佐助。

晚上睡觉时,鸣人最后一个睡下,他和佐助之间隔着面麻,但,那个梦境,以及佐助对前世的解说,鸣人觉得他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随意地当着佐助的面脱衣服之类的了。

其实,虽然鸣人是最后一个睡下,但,佐助却是最后一个睡着的,他有些烦心。从前,在学校里,鸣人和他至少会互怼,也算是一种交流吧,但,现在,鸣人都想方设法躲着他,让他跟鸣人更近一步的机会都没有。

宇智波一家搬到自来也老宅的第二天,水门和玖辛奈也回来了。鉴于面麻的特殊情况,玖辛奈和他保持着尴尬的十丈远距离,住房也跟面麻隔很远,甚至连吃饭的时候,她和鸣子回房间用午饭。

鸣人整顿饭都吃的很痛苦,被迫回房间用餐的可是他最爱的妈妈和妹妹,二十年来,这种事情还是头一遭。

这才刚开始呢,鸣人想,还有整个暑假,带土到开学的时候,才能来木叶,那么,玖辛奈和鸣子还得继续这样的生活。鸣人想着让早期和妹妹早点回涡之国,如果留在这里,整天小心翼翼的,太辛苦太委屈了。

鸣人待面麻也不差,但也不是那种当儿子和感觉,反而像对待他住在隔壁的小弟木叶丸一样,跟他玩网络游戏,一起看电视之类的,他甚至辞掉了兼职工作。然而,那日之后,面麻就特别的敏感,总是偷偷地打量鸣人的言行举止。比如,此刻,玖辛奈和鸣子在厨房用午餐,鸣人的脸色特别的差,话也不说一句。面麻认定是自己的存在,给这个家添了麻烦,鸣人大概更不喜欢他了吧。

虽然,那天之后,佐助再也没有说起不准鸣子等女性靠近面麻,但,玖辛奈和鸣子都小心翼翼地说话,保持着足够的距离,省怕对面麻不利。

佐助心里自然是感激的,之前跟鸣人大吵一架,还一副毫不让步的态度,此刻,他很内疚。佐助本是心思细腻之人,考虑的本来就多,想着想着,饭就吃不下去了。这里是自来也的家,也是鸣人他们的半个家,他这个客人,竟然把主人逼得不能入席用餐。宇智波的祖训,可没有这么教过他。

佐助觉得这个屋子里,最尴尬的人就是他了,鸣人的父亲波风水门,看他的眼神非常的探究,毕竟,谁都不想自家儿子找个同性伴侣,况且,还是被迫的。宇智波一家已成了传说,但,现在的漩涡家大业大,波风水门也声名远扬,在上流社会,荣誉和颜面很重要,佐助和鸣人的这件事,对家族非常不利。

餐后,鸣人主动担起了清洗工作,而佐助也默不作声地跟着一起收拾,但,水门却把他喊去了自来也的书房。



水门为人谦和礼貌,周身却充盈着疏离感,这是天生的,伪装不了的,大概只在他的至亲面前才能撤走这些东西。佐助知道这人不好对付,却也不会让步,他不会放弃鸣人,不会放弃他的家。

水门讲话开门见山,只问佐助喜欢哪个鸣人,从前的,还是现在的?

“并无区别,他们都是鸣人。”

“那你不过是执著于一个名字罢了,如果一开始,鸣人叫别的名字,你绝不会注意到他,不是吗?”

佐助没法否认,他寻找他的鸣人,关注点的确在名字,之后才是样貌,再后是性别,最后是性格。他和鸣人的初见,虽然惊讶于鸣人的样貌,但,真正关注他,源于他的名字——漩涡鸣人。

如果鸣人是用别的名字了,也许初见后,他就转移注意力了,佐助想,绝不会有后面这么多的事情。这就像鸣子出现后,佐助以为是他的鸣人,心里却遗憾她和鸣人怎么不换换名字。

佐助一想到将鸣子误认为鸣人之事,心里就很不舒服,他差点就错过了真正的鸣人,然而,那又怎么样呢?鸣人变了样貌和性别,鸣人忘记了他,鸣人对同性的他毫无兴趣……他用了两年多时间,也不敢确定鸣人的身份,最后还得依靠小白。

两个鸣人,第一个是他前世同生共死的爱妻,第二个鸣人是他爱妻的转世,可能还是对手——长着他妻子的脸,叫着他妻子的名字。毫无疑问,佐助一直爱着前世的鸣人,即便爱着现在的鸣人,前提也是因为他前世的身份。

“鸣人是个极敏感的孩子,他不说,并不代表他不去思考。佐助君,对着没有过往记忆的鸣人,即便他喜欢上了你,他会拿自己和从前鸣人在你心中的位置做比较的。他可能会嫉妒他自己的前生,将会活的很痛苦,作为父亲,我不希望他痛苦。所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等面麻恢复了,你们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直到你们确定真的不能离开彼此的时候,再续前缘吧。”

鸣人曾说他最最最讨厌的人就是佐助!

最最最讨厌的人!总是被无视的好,佐助竟然心生一丝庆幸,至少,他在鸣人心中占个“最”字。两年多来,鸣人是有多次示好的,但,他自己推开了,佐助很清楚,这是他的错。因为他不确定鸣人的身份,现在想来,还有自身的胆怯吧,害怕他因这个鸣人而忘记了前世的鸣人。

佐助从书房出来时,鸣人已经洗好了餐具,此刻正坐在客厅里,和鼬、面麻一起研究水门买给面麻的高科技玩具。面麻依然悄悄地打量着鸣人的反应,并不怎么碰玩具,基本都是鼬和鸣人在研究图纸安装之类的,不时地头碰头一起商量。

佐助觉得他们更像一家人,鼬和鸣人配合的多么地默契,他的哥哥一起都优秀到完美的地步,他从来都很清楚,没想到跟鸣人的关系上,他哥哥也领先了。佐助难掩心中酸涩,明明他才是跟鸣人更熟悉,不说前世,就是今生,和鸣人做室友的,也是他宇智波佐助。前世也好,今生也罢,他宇智波佐助绝对不会放弃鸣人!



水门和玖辛奈第三天就回了涡之国,把鸣子也带走了。鸣人他们的重心都是面麻,完全顾不上鸣子也是自然,最重要是鸣子也不能外出,怕她接触到外面的女性,带回来更多的阴气。至于女孩子如雏田姐妹来家里玩,那是更不可能的事情。鸣子太孤单了,回涡之国反倒更好些。

水门一家三口离开的第二天,大蛇丸和儿子见月来了。大蛇丸是一个医学狂人,他有着一头黑长直发,消瘦苍白的脸色,蛇形眼,内眼角沿着鼻翼往下有两道紫色和脸纹,整个人看起来阴恻恻的,尤其是笑的时候。他的儿子跟他相似之处颇少,见月有一头蓝白色的短发,琥珀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看着安静而温柔。除了大蛇丸和见月,大概没人觉得他俩是亲生父子。

见月来后,珠心算三人组正式开始了训练,每天两个小时,出题人是佐助、鸣人、牙和丁次,鹿丸宁次志乃则负责验算。每天,固定的训练之外就是自由支配时间,反正衣食住行都有鸣人负责,难得的相聚时光,自来也家的一堆男人每天都是热热闹闹的。

自由时间,大人各有各的爱好。鸣人喜欢照看自来也院子里的各种植物;佐助则去外面转悠,寻找各种震慑阴气的物品,这些东西,也只有他认得;鼬个技术宅一般是处理自己的工作;鹿丸喜欢看云睡觉喊宁次或者志乃下将棋;宁次喜欢喝茶看书;志乃喜欢观察各类昆虫;牙喜欢带着他的赤丸和鸣人的小白出去跑着玩,给狗狗们洗澡打理毛发;丁次喜欢吃各种食物、零食,研究美食等。

佐助不外出的时间,鸣人即便是跟面麻走近了,只要佐助出现,他立即借故离开。不难受是不可能的,佐助想着最近鸣人总要在睡前给面麻测量身高和体重,看着一直一成不变的153厘米,40kg,他就烦心的要命。【此身高设定参照了0-12岁儿童成长标准。】因此,佐助为了鸣人和面麻多多交流,他时常刻意远离他们一些,坐在走廊上,漫无目标地看向院子。



某种意义上来说,大蛇丸是佐助的领路人、师父!

一次偶然的机会,佐助发觉了大蛇丸和自来也之间的不对劲。

自来也退休前是木叶大学的教授,同时还是一个作家,他的“亲热系列”小说一直在畅销书榜上占据一席之地,有的还被拍成了电影,口碑和票房皆佳。退休后,他时常外出旅行,这次鸣人和老友大蛇丸的儿子留在木叶过暑假的缘故,他也暂时抛开了旅行,在家里写小说。

此刻,自来也正在院中树下创作,大蛇丸桌子的对面,不知道翻看着什么书籍,看了一会儿,他放下书,把椅子挪到了自来也身边。自来也个子很高,把大蛇丸全挡住了,佐助的位置看不到大蛇丸了,但他听到自来也吼“大蛇丸,你离我远点,你性格变态人更变态”,然后,他紧张地四下张望。

佐助悄悄转向别处,假装完全没有注意到那边,但,内心里却炸开了锅。大蛇丸和自来也总是互怼,他甚至感觉两人的相处模式,非常像在学校里的他和鸣人。不过,大蛇丸和自来也是多年老友,知己知彼,而他和鸣人,仅是同宿舍,以及鸣人单方面宣布的“对手”。

佐助记得某夜去卫生间,路过自来也房间,听到自来也和大蛇丸的对话。自来也说“你跑我房间干嘛”,大蛇丸说“你不锁门不就是默许的意思”……当时,佐助疑惑于这两人大半夜也能怼起来,大蛇丸还跑到自来也房间惹怒他,这是有多幼稚啊。现在想来,幼稚的大概是自己了,佐助自嘲,这个时代,同性恋还是不少的,但他始终以为他们也是他跟鸣人一样——前世被拆散的夫妻。

当天夜里,在鸣人睡着后,佐助去找大蛇丸,问他跟自来也前世是否为夫妻时,一向阴恻恻的大蛇丸,差点笑岔气。

“天才佐助君,实际上是个蠢货呢!前世?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们?我们不论前世,只管今生!前世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知道了又怎么样?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

大蛇丸停顿片刻,继续说,“你跟鸣人君的事情,我听说了不少,如果你的理想和感情都停留在过去,那么,你迟早会失去他的。对了,昨天,我有听到两位哥哥在帮自己的妹妹追求对方。”

佐助的脑中迅速转动起来,两个哥哥?那就是鸣人和宁次,他们的妹妹,毫无疑问是鸣子和雏田,这是在干嘛?条件交换吗?可笑!佐助怒气冲冲地转身就要去找鸣人问清楚,被大蛇丸劝止了。

“冲动是魔鬼!如果是我,方法就是先让对方臣服在身下,再去谈别的!”

佐助不可思议地看着大蛇丸,仿佛不认识他一样,他先是没想到大蛇丸会说出这种话,再是觉得大蛇丸逗他玩吧,男人和男人怎么可能……

佐助不只是生活在古代,还是在天宫圣境,哪里接触过凡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们都是男人!”

“呵呵,不懂可以网上搜,现在可不是你所在的古董时代!”

“……”



佐助轻手轻脚地回了房间,还好,鸣人和面麻还在熟睡中,他摸了自己的手机,划开屏幕时,还偷偷地看看鸣人的动静。

网上的东西太多,杂而乱,佐助连续看了两个多小时,眼睛都看疼了,心灵也震撼好多次,最终,他总算找到了想要的答案。

佐助的试验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鸣人差点把他的脸再次打肿。

——下(1)篇完——

PS:这大概是2016年最后一更了。

祝大家除夕快乐,鸡年大吉大利!


注:①②③④之内容来自度娘百科。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