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9 (现架,年差,养子梗)

9.
鸣人坐在车子里,远远就看见阳希和一个陌生男人蹲在房前玩耍。
“爸,那谁啊?”
鸣人指着陌生男人,黑衣,黑色的微卷发,没有辫子,显然不是鼬啊。
“……应该是止水吧,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他了。”
鸣人一听止水,他立即欣喜地问,“阳希的另一个爸爸?鼬伯伯的那位?”
“……嗯。”
大概是听到汽车的声音,阳希猛地从地上爬起,就朝这边跑过来,一边挥手,一边喊着“鸣人哥哥!”
“嗨,阳希,我们回来啦!”距离近了,鸣人才发现阳希的脸上有泥巴,就是那种湿漉漉的河泥,“你在玩泥巴吗?哪里弄到的?”他小时候也喜欢玩泥巴,但,佐助嫌他弄的到处都是,限制他玩的次数。
“爸爸带我一起河边(南贺川)挖的,我们挖了好多,鸣人哥哥要吗?”
“你都多大了,那种幼稚的玩意儿,”佐助非常有先见之明地阻止了鸣人打算玩泥巴的想法。
“……我也没说要玩。”
鸣人背着书包下了车,阳希立即笑嘻嘻地贴过来,止水也已经走近了,笑意盈盈地问,“你是鸣人君吧,常听鼬提到你。”
“……”鸣人初见止水,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但看着个子高高,模样好看,笑容温和,甚至连眼睛都在笑着的止水,心想,应该好相处。他弯腰对着止水鞠躬,“止水伯伯好,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哈哈,不必拘礼,鸣人君,”止水本抬手,本想摸摸鸣人的头发,但,手上全是泥巴,只好作罢,“辛苦了一天,回来了,就进屋休息吧。”
“哦。”
佐助也从车里出来,他让鸣人带着阳希先回去,而他要跟止水叙旧的。上次见止水,大约是他8岁的时候,那之后,据说他出了意外事故不在了。鼬送阳希过来的时候,听闻止水还在活着,佐助还不怎么相信的,但,阳希时常提起他的“止水爸爸”,他选择相信小孩子。
“止水哥,真的是你啊!”
“是啊,我自己也很意外,还能够见到鼬,回到这里,再跟你重逢。当年的小佐助才8岁,现在都是父亲了,我看到你的时候,才真的体会到了时光的流逝。”
“虽然不知道你这些年的经历和辛苦,但,不管怎么说,能够平平安安地归来,真是太好了,欢迎回家,止水哥。”
“谢谢,这些年挺好的,辛苦倒也没有,只是事情繁琐了些,现在的一切,也都很好。佐助,我们许多年没见了,今天,咱们就好好叙叙旧,一起喝两杯,怎样?”
“正好明天周末,不醉不休。”
“好,哈哈哈!”
*
鼬的厨艺很棒,用鸣人的话说超过佐助了,但被后者照头给了一个栗子,说鸣人这么喜欢鼬的厨艺,以后可以跟着鼬走,他省的操心。鸣人悻悻地缩着脖子,和阳希一起大快朵颐,再也不多嘴了。
之前,佐助获知鼬止在一起时,他以为自家哥哥会是下面的那个呢,结果恰好相反。止水比鼬大了几岁,佐助的记忆里,止水特别喜欢撩鼬的辫子,写作业的时候,喝水的时候,在宇智波家族道馆的训练的时候……总之,止水逮着机会就撩鼬的辫子,谁知道,多年过去了,止水反倒成了被撩的那个,真是让人意外呢。
鸣人跟阳希在的缘故,三人也没有谈什么过于深入的话题,毕竟,这些牵扯到鼬止所在的组织上的事情,小孩子还是不要接触的比较好。酒倒是喝了不少,佐助让鸣人做好明天不能送他的准备,鸣人也无所谓,这三年来,他多数时间都是自己去学校的,早习惯了。
餐后,止水喝的有些晕乎,早早回房间歇息去了,鼬要给阳希洗澡,佐助负责刷锅洗碗。鸣人嫌佐助走路都不稳,别把餐具给摔了,便主动承担起清洁工作,还给佐助泡了浓茶,把他按在沙发上看电视。
“没有白养,”佐助说着,抽了一支烟点上,开始吞云吐雾,在鸣人从他面前走的时候,抬手在他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从小到大,不论胖瘦,这屁股倒是一直都是圆润挺翘有弹力。”
“……”鸣人先是一愣,进而自豪地拍拍自己的屁股,无比骄傲地说,“那当然,不少人羡慕嫉妒不来,连小樱都说你儿子的身材可以去当模特。”
“切,就你这一米六六的身高?”
“什么啊,我才15岁,还会长的好吗?再者说了,根据遗传学来说,老爸一米八二,我自然也可以达到这个数。”
“……”佐助的表情一滞,随后猛吸了口烟做掩饰,出口的话变成了“一个连梦遗都当尿床的笨蛋,还跟我提遗传学”?
顿时,鸣人暴跳起来,红着脸扑过去捂佐助的嘴巴,免得他再说出让人羞耻的话来。结果被佐助按趴在大腿上,狂揍了几下屁股,鸣人嗷嗷地大叫起来。
“呵呵,就凭这身手,还想跟你老子对着干,再练十五年吧,小笨蛋。”
“啊啊啊啊,我要报仇,我绝对会报仇的,唔,好痛啊,我的屁股……”
“我看看红了没有,”鸣人的衣服多是运动款,佐助顺手那么一扒,就把鸣人的裤子扒了下去,左半边屁股上叠加了好几个红色的手掌印儿,“没控制住力道,抱歉,老爸给你揉揉。”
“不要!”鸣人大叫着,手脚并用地挣扎起来,“我又不是小孩子,别用对待小孩子的那套……”
“你们父子俩干嘛呢?我在楼上浴室放水都能吵的不行。”
佐助转过身,见是鼬双手抱臂眉眼不悦地站在楼梯口,心下很是不爽快,“关你什么事情?你哄你儿子,我哄我儿子,不行?”
鼬见佐助嘴里叼着烟,眉头皱的更深了,“烟灭了,阳希不能闻到烟味。”
“……鼬,你儿子回来的这段时间,我忍住烟瘾,没抽过一次,今天也是刚抽,上下楼呢,怎么会影响到阳希?”
这么说着,佐助还是把烟给掐灭了,转而将鸣人的裤子提上去,“洗碗去。”
鼬见鸣人揉着屁股去了厨房,他走了过来,坐在佐助旁边的单人沙发上,不依不饶地问道,“你们在干嘛?”
佐助非常不爽,没好气地说,“什么干嘛?”
“你把,”鼬朝厨房看了眼,压低声音说,“你把鸣人的裤子都扒掉了,还说没干嘛?佐助,别忘了,你的身份是鸣人的父亲。”
佐助恍然大悟,鼬误会了,他怒极反笑,却又不能让鸣人听见了,“宇智波鼬,别搞错了,我可不是你,我只对丰胸肥臀细腰的女人感兴趣。”
鼬的表情反倒是镇定自若,仿佛没看见佐助的愤怒,没听见他的言语一般,只是轻声说,“你马上就要31岁了,佐助,可是,你还在单着。如果说,以前是照顾鸣人而耽误了你的婚姻,这几年呢,鸣人已经非常独立了,你也没有谈婚论嫁吧。”
“关你什么事情?再说了,一个和同性结婚、无法为宇智波家族诞下后代的男人,没有资格来教训我。”
“愚蠢的弟弟,要我跟你说多少遍,宇智波阳希是我和止水的亲生儿子,所以,我当然有资格教训你。”
“呵呵,这是我宇智波佐助此生听过的最大的笑话。”
“随你怎么说,佐助,”鼬站起身来,他得去给儿子洗澡了,“记住你的身份,你们只是父子关系。”
“切!可笑。”
鼬去了楼上,佐助坐在原处等鸣人,他随意地搜了几个台,不是爱情片,就是家庭伦理剧,或者战争片,比起这些,他宁愿去看鸣人和阳希这段时间看的少儿频道。
*
鼬一家三口于第二天夜晚离开了木叶(周六夜),鸣人非常不舍得阳希,对方亦然,鼬承诺寒假的时候,他们还会回木叶。
佐助把红着眼睛的鸣人从机场载回家中,在他洗漱完无精打采地回房睡觉时,佐助看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
次日,鸣人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他大叫着“完了完了,闹钟怎么没响,老爸怎么不叫我起床”,急吼吼地跳下床,边走边脱睡衣,抓了桌子上的衣服就朝身上套。
“瞎叫什么,赶快洗漱吃午饭了,”佐助推门进来,围裙还没有摘下来,“我已经给你请过假了。”
“啊!请过假了?太好啦,吓死我了,老爸,我太爱你啦!”
鸣人的衣服才穿到一半,转身就跳着朝佐助身上扑,被后者面不改色地给制止了。
“快点穿衣服。”
“啊,哦,”鸣人笑嘻嘻地把七分裤提了上去,忽然想起一件事来,“呐,萨拉岂不是等不到我们?”
“……早上的时候,我用你手机给她打过电话,说了你请假的事情。”
“哦哦哦,不愧是老爸,想的好周到。”
“行了,少拍马屁,动作快点。”
“是,父皇,儿臣遵旨。”
“哼!”
下午的时间,佐助在书房办公,鸣人先写了作业,后又玩起了游戏,阳希不在这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他烦的要命,还不如去补习班呢。
傍晚的时候,宇智波家的门铃响了,鸣人非常讶异,记忆里,他家的门铃,似乎从没有响过。宇智波家族的位置非常偏僻,再加上族人陆续离世,几乎灭族的传闻,以及家族墓群也在附近,一般人避开此处还来不及呢。当然,佐助和鸣人各自的朋友会来,但也是跟他们一起回来的,无需按门铃。
这个时候,谁会按门铃呢?鸣人想到了住宅区后边的墓群,顿时变了脸色,腿都有些软了,硬是支撑着跑到楼上,佐助的书房。
――――本章完――――

评论(2)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