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仗剑携子江湖行 2

比试的开始,佐助主攻,鸣人主守,三招结束,不分胜负,佐助之父富岳想要喊停,这已经足以让佐助兑现承诺了。然而,佐助的祖父却制止了富岳,他想看看未来孙媳妇的能力。
佐助的招式凌厉而漂亮,鸣人的则圆润而实用,别说三招了,两人从擂台上打到空中,再回到擂台上,前后不知斗了多少个回合,仍是胜负未分。台上台下的众人完全被精彩的打斗吸引了,甚至大雨落下,有人竟丝毫未察。
虽然招式融合了不少别的东西,但,本质的东西没变呢,宇智波老太爷的食指中指轻敲桌面,心里已有计较。这是死对头千手家的剑法,不论输赢,这门亲事,他不会同意的,宇智波绝不和千手家结亲。更何况,千手家的女儿,主动上台比武的,他只要不同意,这对千手家就是莫大的侮辱。
当年家族被迫迁离木叶城之事,那时候,宇智波老爷子还记忆犹新。那时,他才五六岁,听闻父亲讲,斑大人和柱间大人决战落败,两族族长决裂了,那么,族人绝不可能共处一城。木叶城的建立本是斑大人和柱间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后来还能成为了火之国的边防要塞。初代城主却是得到参与建村的日向、猿飞、志村、奈良、山中、秋道等大家族的支持,成为了火之国大名承认的初代城主,也相当于边防守城主将。大名许诺木叶城自主经营,军政事务在符合火之国律法的范围内,亦拥有自主权,不受其他部分管辖,直接对历代大名负责。之后,斑柱两人政见不同,再加上各大家族都站柱间的队伍,最后,斑柱之间的矛盾一发不可收拾。斑柱决斗后,斑被柱间杀掉,木叶城对于宇智波一族来说,已不适合再继续扎根,只好举族迁往火之国边境,毗邻雨之国之处。自此,宇智波族的老一辈人,再也没有踏进木叶城一步。
倾盆大雨中,佐助看着对手鸣人,迷茫了,他一个愣神,被鸣人杀倒在地。
“嘿嘿,你输了,”鸣人得意地说着,剑尖直指佐助的喉咙,“心服口服了吗?”
“你的头发……”
“我的头发……怎么了?”
鸣伸手捻了一撮头发,看了下,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退色了,头发退色了,现在是黑金参半,并且,他的桃红色衣服上,到处都是晕染的墨汁。忘记了忘记了啊,鸣人急得直挠头,不知道下面有无追杀他的人呢。
“不和你打了,我有事先走,还有,我可不是参加比武招亲的,而且,我是个男人,只不过是找儿子的时候,路过这里而已,告辞。”
台下的观众被大雨遮住了视线,再加上现场的混乱,各种声音嘈杂,他们没有看清鸣人的模样,但,台上的宇智波们却是看的听得一清二楚。
鸣人想走根本不可能,宇智波老太爷的龙头拐杖先一步拦住了他的去路。男人嘛,老太爷听到了鸣人的话,当即改变了主意。如果宇智波家族的男人,把千手家族的男人当成女人一样娶为妻子,传了出去的话,对千手家族来说,才是最大的侮辱吧。
“老爷子,有何贵干?”
“小兄弟,这擂台比武招亲的规矩是接住佐助三招的,便是佐助的婚配之人。既然你做到了,又是主动打擂,作为选用之人,那就该遵守规矩。”
“什么什么?他的婚配之人?”鸣人拧着眉头看着已从擂台上坐起来的人,当然,他已经不可能再说佐助娘里娘气的小男人了,“看清楚哎,老爷子,我是男人哎,儿子都五岁了好吗?如果你眼神不好的话,那要不要我脱了衣服给你看?”
佐助和赶过来的富岳等人亦是大惊,娶个男人算什么意思?他们可没有某些富贵人家的陋习,然而,老太爷乃族长,说什么就是什么,其他人没有反驳的余地。
“那么,男扮女装参加擂台比武,又是何意?”
“我……”绝对不能说被当成采花贼追杀一事,不然的话,丢人丢到木叶城,那在江湖上真是没脸混了,鸣人梗着脖子说道,“我高兴。”
“既来之则安之,”老太爷捻须一笑,凑进鸣人,低声道,“依老夫看,你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不然也不会扮成这样?宇智波的情报网,可不是当摆设的,老夫只要派人去查,只需一盏茶的功夫,绝对查个水落石出。”
“你好烦啊,老头儿,我告诉你哦,不要太自负,本大爷可不是被吓大的。”
鸣人还是有些怕的,毕竟采花贼不是什么好的称号,等回到木叶城,绝对要被老顽固们骂的体无完肤。不过,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利用一下老爷子自诩的强大情报网,也不是不可以,这叫等价交换。反正,婚配就婚配嘛,两个男人又不会做什么,只要找到面麻,再神不知鬼不觉离开这里就是了。思及此,鸣人庆幸他没有将姓名告知,到时候,报个假名字就是了,离开之后,也不会有人知道的。
“如果能帮我找到儿子,也不是不可以跟那个家伙拜堂成亲。”
“哈哈哈哈,爽快,成交。”
佐助气的满脸通红,他承认鸣人是个超强的对手,然而,他可不好男色,只是没有遇到值得正视的女人罢了。
富岳被老太爷派去做擂台赛的结束宣讲,他本人则兴高采烈地领着佐鸣下了擂台,回到了宇智波府邸,并且安排族人去寻找一个黑发蓝眼脸上有六道猫须胎记的五岁小男孩。
*
老太爷明知道鸣人报的是假名字,木下神无月,却也不揭穿。他为避免夜长梦多,当天就安排了佐鸣拜堂成亲一事,婚服都是早早准备好的,只是鸣人的为女装。鸣人仅比佐助低两指宽的高度,最大号的女装对他来说,也是紧的几乎断气,他开始后悔没跟大蛇丸学缩骨功了。
女装喜服在鸣人的努力下,呲啦一声,破裂了,他睁着一双无辜的蓝眼睛,看着给他穿衣的丫鬟,双手一摊,说道,“不怪我,你们衣服做的不结实。”
最终,鸣人穿了佐助的哥哥鼬当年的新郎喜服,跟佐助在族人面前拜了天地。反正,鸣人根本没有在意这个婚事,感觉宇智波老太爷有强抢良家男儿之嫌,他只想获知面麻的消息,然后,就是一走了之。佐助则是一直皱着眉头,他对男人没兴趣,何况还是个骂他“娘里娘气的小男人”的男人,他只想再跟鸣人打一架,这次,绝对不会败在他手上。
“什么?送入洞房是个什么鬼?两个男人怎么洞房?喂喂,我儿子的消息呢,老爷子,你打听到没有啊?”
鸣人嗷嗷地大叫着,被佐助和宇智波的喜娘一起拖走了,与其在众人面前丢人现眼,还不如私下解决问题。
“说清楚,混蛋,你爷爷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还没有我儿子的消息?”
“别走来走去了,跟个白痴似的嚷嚷,真是丢脸,祖父没讲,证明是还没有消息,你就不必瞎操心了。神无月,你怎么不叫神经病呢?”
“你才神经病,如果是你儿子丢了,你也会着急的。”
“我没有儿子。”
“一看你满脸的不耐烦,毫无父爱之光,就知道你没有儿子。”
“……没成亲哪来的儿子?神神叨叨的烦不烦啊?我警告你,木下神无月,不论怎样,不要给我惹事儿,否则,祖父绝对有法治你。”
“我呸,谁怕谁啊,如果不是为了我儿子,我又对这里不熟悉,才不要和一个男人成亲呢。哼,我也不瞒你说,只要有我儿子的消息,我立刻马上离开你这破府。”
“随便。”
两人对哼了一回,鸣人也走累了,坐在了另一张椅子上,担心着面麻的事情,外面下着大雨,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淋到雨,会不会冷。思来想去,他实在是忍受不住了,站起来就往下扯喜服,对面的佐助吓一跳,心道那家伙打算献身了吗?
事实证明佐助想多了,鸣人把喜服的外衣扯下来,只穿了中衣,焦躁地说道,“常服和伞借我一下,以后会还你的。”
“干嘛?你打算出去?”
“对,我必须要去找我儿子。”
“雨下这么大,天又黑了,你对这里一无所知,怎么找,上哪里找?你有计划吗?你有自信找到吗?”
鸣人完全无法反驳,“……”
“别的不说,单是承诺这一点,祖父绝对是一言九鼎,你完全不用担心他欺骗你。如果有消息,他早派人过来通知了,毕竟,事关人命,他比你想的周到。你还是乖乖呆在屋子里,不给别人添麻烦就不错了。”
“……哼!”
鸣人复又坐下,却是内疚的要死,他想不明白,仅仅是去个茅房嘛,再一出来,面麻和包袱都不见了,早知道他带面麻一起进去了。
佐助淡定地倒了茶水,还好心地给鸣人倒上一杯,“等着就是了,总会有消息的,喝口茶,免得说宇智波待客不周。”
谁有心情计较这些?不过,对方也是好心,鸣人也不好说什么,点头致意,端了茶抿上一口,再次陷入内疚中不可自拔。
两人把茶喝掉了一壶的时候,门外终于传来一个声音。
“佐助少爷,神无月少爷,你们休息了吗?”
鸣人“噌”地跳了起来,佐助拦住了他,对这外面问道,“有话快说。”
“是,是,神无月少爷的小公子已有消息了。据目击群众讲,晌午的时候,他被两个蒙面人带出了城。我们找遍城里每一个地方,的确没有发现小公子的踪影。”
这么一说,鸣人哪里等的了,他本以为面麻是走散了,没想到竟然是被人给绑架了。他可以确定,这一路走来,绝对没有得罪任何人,除了上午被当成采花贼一事。正因为如此,鸣人才担心,他完全是没有寻找的方向啊。
――――本章完――――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