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我们共同的家 27

风之国可以说是一个沙漠的国度,哪怕是离火之国最近的军事要塞砂隐村,也被外一望无际的沙漠包围。为此,村子四周拉起了又高又长的石砌围墙,阻隔风沙,为村民围出一片相对安静祥和的生活天地。即便如此,大风时,村内还是会下起细密的沙雨,开口说话都能听到牙齿咬到沙子的咯吱声。鸣子将此称之为砂忍保持高冷面瘫、沉默寡言形象的根本原因。
佐助领着四个孩子在街上转悠,他对浴衣说尝尝砂隐的特色食物,然而,真正到了街上,他发现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最后,鸣子惊叫声中,大家的目光都瞄向了不远处的一乐拉面。这是我爱罗从木叶引进来的,也是木叶一乐在砂隐的唯一分店,这里的老板,可是手打大叔除女儿女婿外的唯一徒弟。
有喜爱一乐拉面到了移不开腿的鸣子在,这顿晚餐注定是一乐了,鸣子直奔一乐,其他人也只好跟着。
提起砂隐的一乐分店,佐助心中隐隐有些醋意。
四战时,我爱罗曾对鸣人说,等他当上了火影,两人喝一杯,不过,战争结束两人也才17岁,而且,鸣人也没有立即当火影,这酒,一时半会是喝不了了。不过,一起吃饭却是可以的,因此,我爱罗等五大国的影聚集木叶时,鸣人和纲手请大家吃了鸣人一直念叨、强烈推荐的一乐拉面。
影们一致认同了一乐拉面,而且我爱罗还当即决定把木叶的一乐引进砂隐,事后,由五代火影和鸣人牵线,手打大叔收了一位砂隐村年轻的面点师为徒。半年多的学习结束,面点师回了砂隐,风影我爱罗亲自出面帮助开砂隐的一乐分店。
那个时候,佐助已离开木叶在外游历,他收到鸣人的信,说是我爱罗邀请他下一个月去砂隐参加一乐的开张仪式。佐助非常的不爽,两人都确定了关系,鸣人怎么还能和我爱罗走那么近?
佐助想着回木叶一趟,然而,十多天过去了,他一直苦于找不到合理的借口,直到鸣人的通讯蛙再次出现。佐助展开鸣人的信,才看到第一句话,他就诧异不已,鸣人让他速回木叶,什么情况?鸣人不是说,只要他在外安然无恙,绝不会催促他,但会一直等他自愿回木叶的吗?太不寻常了,佐助继续看信的内容,果然,这不是鸣人自愿的,而是大蛇丸和兜的作为——用佐鸣细胞融合诞生了面麻,迫使鸣人不得不催他速回木叶。面麻的诞生庆贺宴,和砂隐一乐开张的时间撞在了一起,最终,鸣人没能去砂隐,反倒是我爱罗到了木叶。
砂隐的一乐师傅,不愧是手打大叔的亲传弟子,不论是拉面的嚼劲,还是汤料,和木叶的一乐相差无几,孩子们都吃的很开心,鸣子的碗早就见了底,她转向佐助,先是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再是眼巴巴地望着佐助的眼睛。
“爸爸,我想再吃一碗呐。”
佐助无奈地叹了口气,平时真不是他偏心女儿,只是他向来对这一套没有抵抗力,他抬手放在鸣子的头上,轻轻地抚摸了几下,转而看向师傅,“再来一碗味增叉烧拉面。”
“好的,请稍等。”
“谢谢爸爸,”鸣子欣喜地抱着佐助的手臂,“最爱爸爸了。”
你早上也这么跟鸣人说的了,佐助忍住没有吐槽出来,见异思迁的小东西,尽管如此,他心里也是欣喜的,不由地眼神又柔和了几分。
*
晚宴过后,各村领导一起喝茶闲聊片刻,这才相互道别,回了砂隐提前在招待旅馆给分配好的房间。鸣人和我爱罗是挚友,然而,本着平等的原则,没住我爱罗家里,也随大家住在了旅馆。
砂隐分给木叶三个房间,鸣人挑了中间那个,让木叶丸带着面麻启太住左边,鸣子优衣住右边。这样,也好有个照应,以免人员混杂,闹出别的事故。
鸣人坐在桌前写文件,那是要传给鹿丸的东西,关于今天的会议内容等。木叶丸盘腿坐在另一张椅子上,拿随身带的布擦拭他的查克拉刀,擦到一半时,听到鸣人说了句,“其实,你们都是笨蛋。”
“?鸣人大哥,你说谁呢?”
“我说你和面麻他们几个。”
“……”木叶丸一头雾水,而且,他觉得自己和孩子们做的已经非常不错了,再者说了,12岁的鸣人大哥才是个大笨蛋吧。
“我和佐助教过你们通灵术吧?”
木叶丸没法否认,他和面麻鸣子的通灵术,都是佐鸣亲自传授的,然而,这次的事情,和通灵术有什么关系吗?
“当年,佐助跟迪达拉决战时,迪达拉自爆,佐助却躲过了一劫,因为他通灵了万蛇。当然,不论是妙木山的蛤蟆还是龙地洞的蛇,我都不希望牺牲任何一个。我只是想说,爆破符的爆炸是有时间间隔的,你们可以通过忍兽的逆通灵之术逃掉嘛。”
“……”木叶丸一愣,随后捶胸顿足一顿哀嚎,他完全给忘掉了啊。
“好在你们都没事,木叶丸,我只是提醒你,遇到急事不要慌,多思考。好了,过去了,也别再嚎啦,吵到了别人不好的,一会儿有人……”跑来敲门……
鸣人的话音未落,敲门声就响起了,他和木叶丸互看一眼,非常惊异,这么快就来了?可是,来人刻意隐蔽气息,却是有些反常的,今天的与会者,他们都是相熟的人,没必要这么做。然而,来人已然到了门口,两人竟毫无察觉,只能证明来人非常强大,善于隐蔽身份。两人不由地都戒备了起来,鸣人示意木叶丸问话,“外面是谁,有事吗?”
“……是我,鸣子。”
“鸣子?!”
鸣人和木叶先是惊愕再是哭笑不得,他们如此戒备的人,竟然是个连下忍都不是的鸣子。不过,话又说话来,鸣子竟然连他都可以瞒过去?她隐蔽气息的能力已经这么优秀了吗?鸣人有些不可思议,却是非常骄傲着女儿的优秀。
“进来吧,”木叶丸立即去开了门,外面果然是鸣子,左手里还提了一乐的外卖袋子。木叶丸朝走廊看了下,“佐助大哥他们呢?”
鸣子从木叶丸让的通道走进来,“他们外面玩一会儿,我来送拉面。”
“拉面?”鸣人看着走近的鸣子,转而又盯着一乐的外卖袋子,惊喜道,“哇,鸣子真是太懂爸爸了,晚宴上,爸爸都没怎么顾上吃饭呢。”
“我就知道是这样,”鸣子把外卖袋子放到桌子上,“汤和面分开的,这样,面就不用泡浓了。”
“啊,太棒了,谢谢鸣子宝贝,来让爸爸抱抱,”鸣人伸手把鸣子拉过来,就要朝腿上抱,然而,“嘭”的一声响,一阵白雾后,鸣子消失不见了,“哈?居然是影分身?!不过,即使是影分身,至少知道给爸爸送拉面啊,也是其他人(佐助和面麻)想不到的呢,”鸣人掰开了筷子,把面拨到汤碗里,飞快地调匀,“木叶丸要不要再吃点?”
“我吃好了,你自己吃吧,话说,鸣人大哥,晚宴后,我们才被安排在这里,鸣子不是感知系呢,她怎么找到我们的?”
“……”鸣人停下了吸拉面的动作,思忖片刻,恍然大悟,笑道,“不是有佐助嘛,好了,木叶丸,先帮我整理下文件,等我吃完拉面,你就回房间歇息吧。”
“啊,没关系,鸣人大哥,大家都没回来呢。再说了,你的护卫队没有跟着来,自然的,现在的你,有我来守护。”
“关键时刻,还不知道谁靠谁呢,快来啦,木叶丸,快来整理了。”
“知道啦,知道啦。”
两个多小时后,佐助带着四个孩子和战利品回来了,砂隐小吃街的特色小吃,玩游戏赢的一些小玩意,还有鸣子给鼬和伊鲁卡老师带的小礼物。鸣人把房间分配又给说了下,便催促着大家快点消灭小吃,早点洗澡睡觉,却是只字不提会议的事情。
佐助洗完澡,鸣人把会议的文件递给他,里面有他和木叶丸分别做的会议纪要,也有他个人的批准。
“你看有什么不合理之处,或者是需要补充的地方,直接加到空白处,我先去洗澡了。还有,晚餐,谢啦。”
佐助挑了挑眉毛,“……有进步。”
“当然,鸣子隐蔽气息的能力,还没有优秀到我察觉不了的地步。她不是感知忍者,还没有能力做到发动大型忍术寻找我,如果是面麻,或许会请启太和丽丸帮忙,然而,粗心的鸣子想不到这些。鸣子见到我一定会先喊‘爸爸’,在我要抱她时,估计她自己都要先坐在我膝头。综上所述,佐助~你的演技太逊了。”
“啧,你厉害你演一次”,佐助想着我爱罗的晚宴,鸣人忙于应酬,肯定没法好好用餐,便想着给他送份拉面。他带孩子们离开一乐拉面店后,悄悄派了影分身重回店里买拉面,他还特意变成鸣子的模样,避免别村的忍者看到他,从而引起恐慌等不必要的麻烦。鸣子的身份很好用,她是可爱的女孩子,还在砂隐呆过一段时间,有不少村民都认识她了,对她也非常友好,没想到还是没骗过鸣人呢。
“怎么可能?”鸣人想到几年前的事情,脸上一红,抱着睡衣快步走进浴室,“嘭”的一声插上门,“本大爷这辈子都不会再变成女人了。”
“这辈子长着呢,谁能预料啊,鸣人?”
佐助笑着摇摇头,翻看着手中的文件,木叶丸班遇袭的讨论和判定结果。虽然,佐助是想杀了伤害他孩子的人,但是,鹿丸的话言犹在耳,他不得不考虑鸣人的处境,孩子们的未来。对于这个判定结果,的确不能让他完全解恨,不过,确实符合鸣人的风格,他信服的只是鸣人。
再是对暗部的改制,忍界联合组织的设立,和忍者学校教科书更改等内容。佐助沉思片刻,目前来说,这些提案还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唯有一点,那就是接下来的具体实施了。先不说别的忍村,单单是木叶,顾问团的守旧老人们和大名,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说通的。人的欲望是无情无尽的,凭他们的想法,火之国拥有世上最强的两位忍者,真正的天下无敌,足以帮助大名称霸忍界大陆,而不是白白浪费战力,构建所谓的空想中的和平时代。
曾经,佐助也觉得鸣人的梦想不切实际,然而,四战以来,至少,各国没有恢复成战前的相处模式。如果不是这件事,也许,他只顾着和鸣人养儿育女,都安逸的快忘记自己是个忍者了。而今,鸣人的个人魅力,忍界的共同愿望和努力,迈向真正和平时代的变革进程,佐助还是认可的,确切说是从他向鸣人认输的那天起,他就对鸣人的梦想抱着很大的期待,当然,他也会一起努力。
隔壁传来木叶丸的哀嚎,和面麻难得的大声欢呼,似乎木叶丸打牌输了。有些东西,再怎么拼命都是没法得到的,比如天赋,比如赌运。面麻继承了两个父亲的忍术天赋,同时,他还神奇地继承了鸣人的赌运,他赢了木叶丸,也完全在意料之内。
佐助看了下桌子上的闹钟,已经晚上11点20分,这个点,面麻本该休息的,现在竟然在玩牌,视力都那么差了。然而,若他过去提醒面麻的话,估计会吓到面麻同组的孩子吧,佐助对他自身的冷冽气场,多少还是有些自觉的。好在隔壁也只是闹了一会儿,没多久便趋向安静了。
鸣人洗澡出来后,问了佐助对文件内容的看法,后者认真地答道,可以传给鹿丸了。鸣人欣喜不已,本来,他很担心佐助会反驳木叶丸小组遇袭案的审判结果,现在可以放心了。他立即施展通灵术,召唤了蛤蟆金,答应下次给零食的前提下,小蛤蟆带着鸣人的文件消失了。
“这么快,怕我反悔?”
“才不是,我需要鹿丸的协助,早些做准备总是好的呢,绝对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给忍界带来和平的机会。”
先不说漩涡鸣人能够做到什么地步,单是讲这句话的坚定,已足以给人力量和希望。佐助没说别的,只是催促鸣人赶紧休息,明天赶早跟别村的领导道别,好早点回木叶。飞雷神很好用,今晚,他们就可以回去,然而道别却不可能只留个影分身的,那对别人来说实在是太没诚意了。
*
佐助是被鸣人的梦话吵醒的,他一直焦急地喊着“不可能,怎么可能是这样”。佐助猜想他是做噩梦了,便轻声喊了身旁的鸣人,但无济于事。
佐助只好抬手拍了鸣人的脸。数次之后,鸣人才缓缓地转醒,他侧脸望过去,见是佐助,猛地抱住了,像是佐助随时都可能消失似的。
自从那次,鸣人获知有了小鼬,勾起他童年时期的心理阴影,陷入负面的情绪不可自拔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种焦虑不安、信心全无的情况了。
“……鸣人,不要担心……有我在!”
佐助也紧紧地回抱了鸣人,他有些担忧,感觉鸣人一定是做了和他有关的噩梦,不然,鸣人不会是这个样子。也许是他去大蛇丸那里,也许是他第二次离开木叶,周游世界的时候,鸣人担心独自在外的佐助,会受到某些极端忍者的仇视和伤害,尽管他们一点也不是佐助的对手。佐助也不再言语,轻轻地抚着鸣人的背。
好久之后,鸣人的声音从佐助胸口传出来,闷闷的,鼻音很重。
“我们真的解除无限月读了吗,佐助?”
“……当然,吊车尾,当然解除了。”
这已经是鸣人第二次这么问了。上次,鸣人说佐助的影分身很奇怪,像是月读世界的恰拉助。当然,佐助没有收到影分身轻佻的记忆,自然不会相信的,这次又是什么情况?佐助有些哭笑不得,白天的时候,鸣人还在多国会议上,和他国领导人唇枪舌战地辩论,晚上就觉得忍界一片太平了吗?
“可是,我梦见和你解除了无限月读,带你回了木叶。你却被投进了监狱,而我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照常去一乐吃拉面,被问及你的事情,我竟然说不关我的事……”
“那不是现实中的你和我,只是区区一个梦境罢了,既然是梦境,那都是相反的。”佐助的下巴抵在鸣人的头顶,轻轻地磨蹭,“再者说了,无限月读是瞒不过轮回眼的,还是说鸣人想让我帮你回忆一下表白的情况?”
鸣人自然记得佐助表白的事情,那时候,佐助正恼他的迟钝,前面说着“你痛我也痛”,后面又给佐助发了一张朋友卡。所以,两人一起完结子之印,解除无限月读,等待忍者联军苏醒的时候,佐助直接对鸣人表白了。
佐助说,“对我来说,回木叶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我唯一的羁绊。对此,你的朋友论,绝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而且,互相说着‘你痛我也痛’的话的两个人,也不可能再做回朋友的,吊车尾。”
“……什么意思?”
“大白痴,”忍者联军逐渐转醒,有人已经睁开了眼睛,佐助心下已有了计划,“鸣人,如果你不想被别人听见,那么,就好好听我说话。”
“啊,你说,佐助,我在听呢。”
“和你,我只想拥有父母那样的关系,而不是仅仅是朋友,兄弟,明白吗?”
“……父母那样的关系?”
鸣人开始思考,佐助一直等着,这时,已经有忍者完全清醒坐了起来,他有些着急。暂时,佐助还不想让鸣人之外的人知道他的想法,见鸣人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模样,他只好说,“笨蛋,我喜欢你,这下,好懂了吧?”
说罢,佐助看向鸣人,对方完全僵着了身子,他心下忐忑,鸣人这是无法接受的意思吗?
这时,不少忍者苏醒,他们看见结着子之印的断臂佐鸣,先是愣怔,随后都欢呼起来。劫后余生的大家激动不已,他们庆贺战争的胜利,赞扬着英雄们的赫赫战功等。两人受伤的缘故,大家都没敢靠近,只是远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鸣人对着大家开心地笑,就是不看佐助,这让后者的心不是一般的凉。好好的告白,被打乱了,忍者们完全应该多睡一分钟嘛,佐助一直担心着鸣人的答案,为此,他等了一天。
直到忍者联军启程回自己的忍村时,鸣人才有机会和佐助单独站在一处。他用完好的左手捉着了佐助完好的右手,用力握住了,脸却看向别处,压低声音说,“那你不要管我吃拉面,也不能像卡卡西老师那样,总是给我送蔬菜。”
“……”怎么可能?佐助没敢说出来,反正,他没有答应,再说了,以后有的是时间改变鸣人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是大家都在场,佐助都要拥抱下鸣人了。
“哼,你简直就是个大骗子,说好的不管我吃拉面,不送蔬菜,结果呢,全都是相反的好吧?”
“我可没有答应啊,大白痴。”
“太恶劣了,老奸巨滑,果然,这个才是认识的佐助,那个忍气吞声坐牢的佐助,我才不认识呢!”
“我回木叶可不是为了坐牢,只是因为你在木叶罢了。今后,你不准瞎想,不准迷信做梦这类的事情,否则的话,连三岁的小鼬都不如,可真是个可怜的吊车尾了。”
鸣人就“吊车尾”称呼和佐助斗了好久,还差点打起来,到了最后,他总算把噩梦之事抛到脑后,哈欠连天,在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佐助也困的不行,在鸣人再次入睡后,他也终于支撑不住,沉沉睡去。
次日早餐后,各国代表已陆续辞别,风影我爱罗送大家到村口。佐鸣等第一个离开,在场许多人没有参加过四战,没有见过当时的战斗。而今,鸣人施展名扬忍界的飞雷神之术,他带着六人一犬,瞬间消失不见,未参战的那部分人看的目瞪口呆。
忍界巅峰的力量,无法缩短的差距。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不分伯仲,昨天的会议,把宇智波鼬说成叛忍,若是被宇智波佐助听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有人在心里后怕。鸣人飞雷神术带走数人这件事,也让有些至今怀疑七代火影用心的人,不得不重新认识七代火影了。【注:当年参加四战的有六个国家,火风水土雷和铁之国。】
论战力,火之国木叶村称第二,没谁敢称第二。战后多年来,拥有绝对力量的的木叶村,却没有凭借巅峰的力量去攻打别国。想来,七代火影也是真心想要带领忍界走向和平,并非居心叵测,毕竟,战后重建时候动手的时机最佳。
佐鸣等人炫酷的回村方式后,大家也不久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几乎所有人心里都留了一道伤――穷其一生,忍术上也达不到那两位的高度,还是趁早启程回村,跑快了可能会比来时少用半天时间。
*
这次的终点仍是火影办公室,鹿丸萌黄,鸣人让启太和优衣先行回家,吩咐面麻鸣子去卡伊家看望小鼬,顺便蹭个午饭。四个孩子一起离开后,他立即让木叶丸和萌黄分别通知所有顾问团成员、无村外任务的上忍班成员,下午两点于隔壁会议室开会。
与此同时,佐鸣和鹿丸则讨论起了昨日的会议内容,以及方案的实施规划。鹿丸感觉方案可行,关键看其他国家的诚意了,他是十分相信鸣人的,并且早在少年时期就决定了做鸣人的军师。他很清楚,这些方案好,还是会有人持反对意见,因此,从凌晨五点收到鸣人的文件起,他一直在想策略。
如何说服所有参会人员?如何搞定大名,并且获得他的大力配合?自然是把对木叶村,乃至火之国的利益,一条不落地列举出来。除此之外,还有火影和暗部总队长的发言,要坚定,要胸有成竹,要大公无私,还要表现出重大的责任感――如果失败了,拿什么弥补?于是乎,鹿丸还要想出相对应的弥补措施。这是一项绝对消耗脑力的工作,鸣人直言,除了鹿丸,没有人可以单独敲定这么多方案。
来自挚友的赞誉,鹿丸不是第一次听了,反正,从他决定做鸣人的军师起,他早已预测了未来数十年的人生日常。鹿丸和佐鸣预演了每一步,他可以胸有成竹地保证,这次一定可以通过投票表决,否则,他跟鸣人姓,绝不耍赖,只要佐鸣别演杂了。
三人简单地用了午饭,在办公室小憩片刻,一点五十五分左右,让萌黄带着复印的数十份文件,跟着他们一起去了隔壁的会议室。
会议室里坐满了人,上次这样大规模的集中会议,还是四年前,千叶璘被猴子射杀落水溺亡的时候。这次,木叶丸班被袭击之事,有不少级别高的忍者也已知情,加上昨日火影前往风之国参加国际会议,自然的,今天的会议,大家已经推测了个大概。
~~~~~~~第27章完毕~~~~~~~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