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和离现场遇到成亲对象(下篇)(古代ABO)

设定:
佐助ALPHA   X  鸣人OMega

注:
为避免古文中出现英文单词显得出戏(尴尬),故而本人今后的古代ABO文中的“ALPHA”为“天阳”,“OMEGA”为“太阴”。

天阳:1.天之阳气;2.指太阳。
太阴:1.古指北方;2.古指月亮;3.即“太岁”。

另外,请勿拿岸本的太阳月亮设定,来反驳本文设定,因为本文中的“天阳”和“太阴”指的是性别,某一类人,不单指某个人。

预警:
本文私设如山,人自娱自乐的产物,物欧欧西怕是难免,看官们喜欢便好,不喜请点❌,慎入!

大约半月后,宇智波一家总算抵达京城,富岳安置好了家人,便跟鼬和止水,带着佐助进宫面圣。

水门在御书房召见了富岳,鼬、止水和佐助,则被皇后玖辛奈派人请了去。

不知为何,佐助初见玖辛奈,被对方的一头火红发惊到,只因他觉得对方眼熟的很,尤其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

玖辛奈贵为一国皇后,却平易近人,很好接触,她说在佐助两个多月时,曾见过一回,因为模样好看,她以为佐助是女孩子。转眼间,二十多年过去了,佐助的样貌,果真如母亲一般好看。

佐助主动向玖辛奈问了鸣人之事,鼬和止水颇为惊讶,玖辛奈带着歉意地笑,说道,鸣人正在御书房外等消息,因他已有心上人,便向他父亲请求跟佐助和离。水门自是一万个欢喜,然而,富岳似乎不同意和离,玖辛奈让佐助来此,也想看佐助的意思,她尊重鸣人的选择,也会尊重佐助。

太好了,佐助激动的差点喊出来,既然有帝后撑腰,他父亲的意见,不听也罢。他对玖辛奈和哥哥们讲了跟鸣玉私定终身之事,自是不能跟鸣人在一起,更不愿拆了鸣人的姻缘。

玖辛奈听罢,派宫人将佐助的决定告知水门和富岳,不多时,宫人回来复命,水门让众人前去御书房,让两人当着父母家人的面,签了和离文书,免得今后牵扯不清。

佐助踏入御书房,见到水门时,他浑身一惊,金发蓝眼的特征,跟他的鸣玉一模一样,心中有些慌张,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时,他瞧见水门座椅旁站立的红发男子,身高中上,体型清瘦,模样俊美,就是弱气了些,这在太阴群体里十分普遍。佐助思忖着对方八成就是漩涡鸣人,或者波风鸣人了,然而,情人眼里出西施,眼下,一切旁人都跟他的鸣玉自是不能比的。

玖辛奈朝御书房扫了一眼,便问道,“鸣人那个臭小子跑哪里去了?”

佐助一愣,原来那个红发男子,并非波风鸣人!

“他等不及你们,迫不及待地签完字,便跑回去收拾东西了。”

呵,我还迫不及待呢,佐助等对水门行了礼,他看了眼垂头丧气的父亲,便急着签字,然而笔墨纸砚在水门面前的书案上,他不得命令,不敢前去。

早前,佐助知他家祖上是开国功臣,然而,因政※治※斗※争,他父亲逐渐远离朝堂,带着族人跑到偏远之地安家。近年来,族人为了各自的利益,期待重现往日辉煌,便逐渐对富岳不满,以为他懦弱。事实上,富岳懦弱与否,佐助十分清楚,只因眼下时局安定,百姓安居乐业,他本人颇为满意罢了。然而,富岳与皇帝关系要好,佐助倒是意外之至。

若他家未远离京城,他和鸣人成为朋友,也是极有可能的,然而,若如此,他便没法遇到鸣玉了,佐助想,他自然还是喜悦眼下的生活。

佐助听帝后与他父亲对话,他方知站在水门旁边的,乃太子长门,跟他弟弟一样,也是个太阴,早年跟他的同门师兄弥彦成亲,已育有两子一女。

终于,他们谈到签字的事上,而佐助在他父亲的允诺下,走到书案前,接过内侍所递已蘸过墨的毛笔,毫不犹豫地在波风鸣人的旁边,签上了他的名字,自此,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佐助退回到原位,听着玖辛奈向鼬和止水提出派人去接美琴及孩子们进宫一事,他知一时半会儿抽不开身,只得等着。这时,外面传来一句“金牌,哥哥,你不还我金牌,我出不了宫”!

佐助一惊,这声音,怎地如此耳熟?玖辛奈叹了一口气,道,“这孩子,总想着往外跑,你们不好奇鸣人的心上人是谁?”她的言外之意,便是让水门派人跟踪鸣人。

“鸣人跟师父一样,反跟踪能力一流,我们派多少人出去,便失败多少回,”长门从怀里取出金牌,交给了内侍,“拿给他罢了。”

内侍双手接了金牌,后退着出门,大抵是鸣人等不及,他不等通报,便背着包袱,拿着宝剑,跑了进来,跟内侍撞了个满怀。他一把夺了金牌,欣喜若狂,他看也不看的,说了句“鸣人谢父皇母后和哥哥,鸣人告退,明年再回来看望你们了”,然后,他转身就往外走,生怕里面的人反悔似的。

鸣人的身形仅是在帷幕旁一晃,佐助已惊呆了,片刻后,他方问起鼬,“鸣人,可是金发蓝眼?”

他哥哥挑了下眉,答道,“没错!”

“脸上可有六道猫须样的胎记?”

“正是!”

“你为什么不早说?”

“……你没问!”

“不行,不能让他走了!”

佐助已顾不上礼仪,拔腿就追了出去,众人大惑不解,猜想着莫不是和离少了道程序?他们没有和离过,自是不大懂这些,水门和玖辛奈也是临时找礼部问了些相关的东西,写了份和离文书。

鸣人正欲出门,包袱被扯住了,他暗想八成是自家父亲,便弓着身子拼命扯包袱,一边扯一边喊,“君无戏言,父皇既已答应让儿臣出宫,而今反悔了,你身为一国之君怎能言而无信?”

佐助激动地喊了一句“鸣玉”,然而,毕竟是不常用的化名,所喊之人毫无反应,依旧大声嚷嚷,奋力扯包袱。他心下焦急,喊了鸣人的真名,鸣人马上转过身,一瞧见佐助,眼都看直了。

佐助心道,鸣人这是看到他来了,满是惊喜呢,然而,鸣人出口的话却是“你,是谁?”

“……你,认不出我了吗?”佐助备受打击,当日的一面,果然抵不过一年的时光,尽管两人每月通信,当真见面时,竟是人都不认识了。

“好像,你长得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佐助内心燃起希望,“……是吗?那你觉得我长得像谁?”

“佐井!父皇的侍卫!”

“那可真让你失望了,但,今日,你休想走了!”

“拔剑吧,今儿,谁也别想阻拦我出宫,即便是漂亮侍卫也不行!”

“……呵,你曾在信中说,再见我时,绝对会认出我,我当真了!”果真是相见不如怀念吗?

“莫非,你是佐……佐佐木?”

“我是谁,对你来说,很重要吗?”佐助松开了鸣人的包袱,绕过鸣人,快步朝外走去!

御书房里的诸位面面相觑,不懂这签完和离文书的二人,怎地忽地痴缠起来,这是唱的哪出戏啊?

鸣人让佐助停下,佐助非但不停,还加快了步伐,不知是故意躲避,还是怎的,出了门,佐助反倒用了轻功。鸣人气恼地在原地跺了几脚,只得追了过去,然而,佐助并未停下等他。

鸣人停下了追逐的步伐,气急败坏地说道,“好吧,你继续前行,越远越好!我本就不善于记人样貌【注:原创剧情,鸣人对凯和李有过脸盲剧情】,而你说从未来过京城,我当真了,怎会料到你会在这里出现?我本打算去灵蛇军找你,向你挑明身份,带你来这里拜见父母……既然你先认出我来,为何不直说,反倒绕了一个大弯子?”鸣人“噌”地抽了宝剑,“你若离开,那自此便断了来往吧,以此断剑为证,我人笨,最讨厌你们聪明人打交道的方式!”

鸣人伸手便要用内力将宝剑震断,竟是被不知何时赶在他跟前的佐助阻止了,“你若生气,找我便是,与剑何干?‘剑在人在’,岂是随意能断的?”

“那你为何不回头?”

佐助一把将鸣人抱在怀里,“这一年来,我对你日思夜想,可当真见面了,你却忘了我的样貌,我心都碎了……”

“我从未设想过我们会在皇宫重逢,可你跟佐井长的真的很像……”

“你可以说我长得像你认识的佐佐木!”

“我刚见过佐井,自然立即想到他……”

“不行,今后,你只能想到我!”

佐助抱着鸣人,鸣人手里拿着剑,怎么看都像背后下黑手的姿势,将赶来询问情况的鼬、止水和长门吓到了。

鸣人一见三人,马上抱紧佐助,急声说道,“我已经签过字了,你们反悔也没用,我的意中人在此,绝不会舍弃他,跟宇智波佐助成亲!”

四人懵了一阵,方意识到鸣人尚未察觉他的意中人,便是刚签了和离文书的宇智波佐助。鼬看向他弟弟,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们是怎么做到不知对方姓甚名谁家居何地父母家人的情况下,私定终身的?”

“大概,一笔糊涂账吧,”长门调侃,可真是令人无言以对。

佐助只得向鸣人坦白身份,鸣人惊呆了,“所以,我们在八年前成过亲了?”

“有什么用?”止水笑道,“刚签了和离文书,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从今往后,你二人已是自由身,随时可婚配他人,互不干涉!”

“哇,不行,不上算,我得要回来!”

鸣人惊叫着,从佐助怀里挣开,提着剑赶往御书房,佐助马上跟了过去。

长门三人在他们身后,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两个糊涂虫,完美避开真名顶着化名谈情说爱还把真名的亲事给谈离了,可真不愧是一对呢。

和离文书要回来也没用,何况水门不肯给,因他本就不同意鸣人和佐助的亲事。于是乎,御书房里,水门和富岳就各家儿子的亲事,吵的不可开交。

“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我家孩子不成亲也没关系!”

“那长门太子为何还成家立室?”

“当然是因为弥彦乃朕优秀的师弟,肥水不流外人田,懂?”

“如此说来,那佐助也是你优秀的师弟!”

“佐助没有彩色头发!我们一家全是彩色头发,他一个黑发站在我家的队伍里,岂不怪异?”

“……彩色头发了不起啊?”富岳怒而拍桌。

“非常了不起!不服憋着!”水门拍案而起,继续说道,“今日,即便你磨破了嘴皮子,这门亲事,朕也不会答应的。几年前,朕已为鸣人选好亲事,师妹小南、风之国的三皇子我爱罗、或者楼兰女王萨拉……”

众人已看不下去两人的幼稚争吵,鸣人尤甚,他马上反驳父亲,道,“师姐永远是师姐,我爱罗和萨拉永远是儿臣的好友,请父皇不满要乱点鸳鸯谱。”

富岳马上夸赞道,“如此明智,不愧是鸣人!”
 
水门老泪纵横,痛心疾首道,“鸣人,父皇可是一心为你好啊,你怎地能胳膊肘子往外拐,帮着宇智波富岳说话呢?你这样,父皇无比地心痛!难道你忘记被他点了穴道强迫成亲的事情了吗?父皇可是在帮你报仇啊,鸣人……”
 
“父皇,当时儿臣已在森林迷路好几天了,且不说他的目的是强迫儿臣成亲,但的确歪打正着救了儿臣一命啊。一码归一码,至于报仇,反正宇智波一家在火之国,他们是父皇的臣民,父皇这么强大睿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找他们报仇还不是易如反掌?其余之事,儿臣都会站在父皇这边,唯有和佐佐……佐助的亲事除外……”
 
“鸣人,你还是在帮着宇智波富岳……呜呜,果真是儿大不由爹……”

玖辛奈无语至极,白了他一眼,安慰道,“反正是富岳将儿子嫁到宫里,给鸣人做王妃,而不是鸣人嫁去宇智波做二少奶奶。鸣人还在你身边,你还赚回了一个佐助,反倒是富岳损失不小。”

水门一听,是这个道理,马上将老婆夸赞了一通,总算同意了佐鸣的亲事,而富岳本不同意佐助入赘,但一想到鸣人是太阴,上下的关系并未改变,他也就无话可说了。

婚礼自是在宫里举行,为此,水门特意派人前去迎回师父自来也和大蛇丸。

鸣人以他“上次穿女款喜服,佐助也得穿一次,否则不公平”为由,成功说服佐助穿女款喜服。

成亲那日,佐助的凤冠上,盖了红盖头,他全程靠喜娘和丫鬟搀扶,方才将仪式结束。

午膳之后,佐助不再进食,申时蒙上盖头,上了花轿,连讲话都被禁了。此刻,佐助坐在新房的床沿上等鸣人,期间他想了很多。这些日子,他和鸣人住在宫里,但岳父和大舅子大姨子看的紧,以至于他和鸣人连牵个手的机会都没有。与此同时,他俩常被鼬和长门两家的孩子缠着玩,七个孩子,这个打架了,那个饿了,喝了……他俩时常手忙脚乱,跟打仗似的。佐助一边说着“这些小恶魔”,一边极为羡慕,当年,鼬和止水,与他和鸣人同年成亲,而今,鼬和止水已生了四个孩子,他和鸣人却足足用了八年时间躲避对方……八年时间,就那么浪费过去了,不然,他俩也有三四个娃了,佐助思及此,便心痛不已,若不是鸣人返回御书房取被长门搜走的金牌,怕是他俩这会儿也没有重逢。
 
佐助将他俩的过往回忆了一遍,鸣人总算回来了,他一进门,佐助便闻到了酒气,那些平日里被鸣人“欺※压”的臣子们,自是不放过这个难得的“报※复”机会,逮着他便是一通灌。

鸣人回到新房,便让喜娘和宫女们退下,喜娘提醒他先挑了新娘的盖头,喝了合卺酒,才能入洞房。鸣人大手一挥,说道,“先退下吧,各自回去歇息,若本宫需要,便会派人喊你们就是了”,众人不明所以,却是依照吩咐退下了。

佐助欲要提醒鸣人,不可坏了规矩,却忽然记得母亲讲的话,不掀盖头,不能言语,否则不吉利,他只得作罢。他听到鸣人脚步声近了,酒气更浓,只盼着鸣人掀了他的盖头,却获得一个拥抱,不由地心花怒放,忽觉腰上被点了两个,他岂止不能讲话,连动一下都无法做到——鸣人点了他的穴道。

佐助心道,鸣人一直不满自身的太阴性别,而今,该不是想趁机将他办了吧?若如此,他并非不可接受,但,他没法生宝宝啊。

然而,鸣人并没有下一步动作,而是翻到床里面,躺下睡了。佐助闹不明白,唯一的合理解释,便是鸣人醉了。

一夜平静无波,除了佐助顶着盖头呆坐床沿。天亮时,鸣人醒了,不知是宿醉脑袋不清醒,还是当真没意识到自己已婚,鸣人下床后,在房间里一阵翻箱倒柜,竟是换了衣服出去了……

佐助整个人都懵了,他一晚上试了几次,竟是冲不开穴道。这个笨蛋,点穴大法,倒是练的登峰造极,自来也和大蛇丸是同门,据佐助所知可点穴大法绝不是他们这派的专长。

大约是鸣人离开后一盏茶的功夫,房门再次打开,佐助猜是晨风一吹清醒过来的鸣人,总算记起了他。佐助屏气凝神,最终一鼓作气冲开了穴道,他也不管头上盖头成亲礼仪之事,只待鸣人走近了,一手扯了他的衣袍下摆,将人拉近了,一手揽住,按倒在床上。
 
门外一片惊呼,佐助这才察觉门未关上,他正欲起身关门,盖头被扯了下来,而身下之人令他胆战心惊——宇智波止水,他大嫂。

“你,止水,你怎么来这里?”佐助坐起身,心有余悸地抚了下胸口,之后便全是尴尬了,他恨不得钻地缝。

“……我怕你们睡过头了,”止水心道,总不能说“鸣人让我来给你解穴”,鸣人的点穴功夫跟日向家学的,即便是一流高手,一个晚上冲不开穴道,也实属正常。

“鸣人呢?你有看见他吗?”

止水下了床,“大概,跟奈良丞相家的鹿丸去吃一乐拉面了吧。”

“他,为了吃拉面,把我忘在这里??!!!”佐助坚决不能忍,说什么也要打败一乐拉面在鸣人心中的地位,“我要把那家店给拆了!”

“一乐的金字招牌,可是水门陛下亲笔所书!”

“……”

“你还是洗漱之后,用了早膳,在宫中等鸣人归来吧。”

昨晚,鹿丸和牙等人得恩准留在宫里过夜,因鹿丸知晓鸣人报仇之事,他一早就喊上几个朋友,跑到鸣人的寝宫外等候。鹿丸见鸣人出来,便知他大仇已报,笑着摇摇头,道,“我从来不知你会如此记仇!”

鸣人边走边说道,“哼,当年,我以为他爹好心,让我吃饱喝足后,竟是点了我三处穴道,害得我全身僵硬口不能言,被※脱※光※光按在木桶沐浴更衣,然后被两个人架着拜完天地。我满心期待他掀我盖头,帮我解穴,听我解释,再放我走,然而,那个混蛋,非但不掀我盖头,他还连夜逃跑了……跑了!多亏我内力深厚,还跟宁次雏田学过日向家独门的点穴解穴大法,否则,怕是至今还被锁在他家呢。”

“鸣人,单是你自己的仇,私因为你不会做到这等地步。”

鸣人不好意思地笑说,“不愧是鹿丸啊,你知道的,父皇对他们点我穴道一事非常不满,故而,要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否则,他心里不平衡。所以……我昨晚就告知佐井于今早请止水哥前去帮佐助解穴,待会儿父皇听了佐井的汇报,自然也就舒坦了,今后,他对佐助父亲不满时,也不会殃及到佐助。”

“佐助问起呢?”

“我想报当年之仇,这理由还不充分?”

“充分充分,”志乃着鸣人的肩膀,狡黠一笑,说道,“只怕你腚儿也得准备的充分,依我多年的识人经验来看,宇智波佐助绝不是省油的灯。”

“哼,怕他不成,”牙马上接上话,“只要不耍诈,他未必是鸣人的对手。”

“怕就怕他耍诈,这恰是鸣人的劣势!”

丁次说道,“我倒觉得佐助人还挺不错的。”

然而,做都做了,多说无益,鸣人也懒得管后续之事,打跟佐助重逢,水门对他们看的极严。他跑外面吃一回拉面,还被四个人跟着,平日里更是耳提面命多吃蔬菜不可偏食。偏是这件事,佐助跟水门出奇地一致,鸣人已隐隐猜到未来之事,怕是要被老婆(老公)看得死死的。若他强行跑掉,佐助肯定生气,因此,他趁佐助管束之前,先去吃顿一乐,毕竟下一顿,不知何日才能吃到呢。

鸣人这回走的潇洒,拉面也敞开了吃,畅快极了,然而,巳时三刻,他一回到寝宫,果然如志乃所言,被佐助的甜言蜜语哄懵了,稀里糊涂地地跟佐助上了床……

酉时,太后纲手派身边的嬷嬷前去鸣人寝宫,提醒新婚夫夫勿忘参加今晚皇室和宇智波的团圆宴,虽是自家人,迟到了,也总归不大好。太后身边的嬷嬷地位自是极高的,无特殊情况,她出入鸣人寝宫甚至无须通报,倒是一众宫女内侍对她行礼。

嬷嬷一进门,问及新婚夫夫,获知两人闷在房里三个多时辰,她径直前去找他们,不料,她刚到廊下,让守门的宫女前去通报时,被拒绝了。

“为何?”

小宫女们面色通红地摇头摆手,“还请嬷嬷小点儿声,最好早点回去吧,若有事,您交代一声,奴婢们传达就是了。”

“究竟是……”

“乖,鸣人,腿再打开一些,最好盘在我的腰上,对,就是这样……我马上就可以捅开那个地方了……”

“唔~佐助~好痛好痛,你快出去……”

“……卡住了,不泄完……出不去……”

“肚子好胀……”

“这样才可能有宝宝嘛……”

且不说青春年少的宫女们,即便是嬷嬷本人,也听的面红耳赤,她一甩衣袖,转身往回走,低声说道,“白日宣淫,成何体统?”

嬷嬷走开了些,招手让小宫女们走近了,吩咐她们准备热水巾帕,待会儿好为新婚夫夫沐浴更衣,穿戴整齐了,再去赴宴,免得失了体统,让人笑话。

此事的后续便是鸣人几乎下不了床,沐浴更衣全靠佐助伺候,前去赴宴,没法走路,他又不可能让佐助抱着走,只得坐了肩舆,却是如坐针毡。

路上,鸣人左思右想,他究竟哪里出了问题,被佐助的甜言蜜语哄到床上也就罢了,竟然还被压在下面那么久……他脑袋都想痛了,然而,下面更痛,他转而瞪了眼一旁跟着的佐助。

佐助恰好看过来,他接了鸣人那一瞪,顿时心花怒放,鸣人跟他果然是心有灵犀,竟然猜到他会偷看?媳妇瞪眼都那么惹人怜爱,他冲鸣人温柔一笑。

鸣人差点从肩舆上栽下来,没错,正是他一边甜言蜜语,一边温柔地冲着自己笑,害的他的魂都被勾了去,可恨他被压了那么久,居然才反应过来。

鸣人暗暗发誓,下次,一定不再受这混※蛋蛊惑了。

然而,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啊。

————全文完————

评论(24)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